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明确美丽城镇阶段性目标:9月底前全省投资完成率超75%

2020-06-30 13:56: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陈秋杰

微信图片_20200630112644.jpg

微信图片_20200630104500.jpg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陈秋杰)6月30日,浙江召开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通报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的最新情况。

  同时,大会正式发布了浙江《小城镇环境和风貌管理规范》,这也是全国首个小城镇长效管理省级地方标准。

  全省强势开局,嘉杭台保持领跑

  2019年9月6日,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在建德召开,宣告浙江开启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新征程。

  今年是美丽城镇建设的第一年,如何开局、怎样起步,关系着美丽城镇建设成果的质量和底色。进入2020年,浙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实现了全省美丽城镇建设的强势开局。

  据介绍,全省美丽城镇建设三年内初步计划安排实施项目约1.75万个,其中今年计划实施的项目就达到1.55万个,计划完成投资3000亿元以上。

  其中,杭州、台州、宁波计划完成投资超过500亿元;金华约400亿元;温州、湖州、嘉兴超过200亿元。

  年初受疫情影响,全省项目建设进度有所放缓。但随着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全省项目完成投资总额在4月份逐渐呈现上升势头。

  数据显示,全省1—6月累计完成投资1314.46亿元,占全年计划42.51%。其中1—3月完成投资330.72亿元;4月完成投资204.99亿元;5月完成投资325.3亿元;6月完成投资453.45亿元,月度完成投资额呈稳步增长、逐步加快的良好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嘉兴完成投资比例达到57.93%,率先实现时间过半、进度过半的目标;杭州、台州紧随其后,居全省第二、三位。

  “擦亮小城镇”,蓝图绘到底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全省一千余个小城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在全域范围内消除了“脏乱差”现象,实现美丽蝶变。浙江也成为全国唯一对小城镇进行全面、彻底、全域环境整治的省份,构建了可学习借鉴、可复制推广的浙江模式。

  美丽城镇建设,“美丽”是基础。在当天的现场会上,浙江正式发布《小城镇环境和风貌管理规范》,为前期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长效管理提供标准依据,“擦亮小城镇”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在推进实际工作的过程中中,浙江还开展了“树样板学样板”“项目建设比赶超”“最多跑一次进客厅”“双师进镇村”“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六大行动,以组合拳形式、以重点带全面的方式,向纵深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天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列入今年创建计划的169个城镇已有165个全面完成“一镇一方案”编制。按照要求,169个城镇在7月底前要全部完成“一镇一方案”编制。

  现场会还要求,要继续做大投资,坚持以项目为抓手,着力在提速提质提效上下功夫。8月底前,各市项目开工率要力争达到90%以上,列入今年样板创建计划的169个城镇,要力争实现全开工;9月底前,全省投资完成率要力争达到75%以上,确保抢回失去的时间。

  现场会上,省广电集团、杭州市、玉环市、吴兴区织里镇分别作为代表,进行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的交流发言。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明确美丽城镇阶段性目标:9月底前全省投资完成率超75% 吴兴区织里镇:以“产业美+治理美”答好美丽城镇建设的“无问之答”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小城镇长效管理省级地方标准 美丽城镇项目建设嘉杭台强势开局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小城镇长效管理省级地方标准 衢州有好货,小强帮你挑!来把蜂蜜、鸭头、果汁、土鸡都带走吧 2020年浙江省乡村振兴远教专家服务团衢州行启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