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统筹校地资源 绍兴杨汛桥街道探索区域化党建新路径

2020-07-01 11:24: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益铭

11.jpg

  浙江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孙益铭)6月30日,绍兴柯桥区杨汛桥街道与浙江树人大学签订《校地党建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着力打造的“区域化党建”品牌——校地党建联盟双“个十百千”工程正式启动。当天还举行了“浙江树人大学杨汛桥街道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开班仪式,120余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作为首期学员接受了培训学习。

  据了解,杨汛桥街道与浙江树人大学开展校地合作由来已久,这次建立党建联盟是创建“区域化党建”品牌的积极探索。着眼于凝聚党建共识、推动资源共享、产出成果共建。旨在依托浙江树人大学杨汛桥校区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为杨汛桥党员干部素质提升搭建平台;同时,依托杨汛桥区域的潜在资源,为大学师生社会实践、创业成长提供舞台。

00.jpg

  何为双“个十百千”工程?一个是大学服务地方的“个十百千”工程,依托树人大学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为街道党员干部素质提升搭建平台。依托浙江树人大学优质教育资源,联合打造一个“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学院”,每年根据不同的对象安排十场不同内容的教育培训活动,开展“百名农村干部、千名农村党员进大学”学习教育活动。

  另一个是地方服务大学的“个十百千”工程,依托杨汛桥区域的潜在资源,为大学师生社会实践、创业成长提供舞台。建立一个科创园,为大学师生创新创业提供舞台,努力打造孵化高新技术项目和形成产业化的科技创新、科教创业示范基地;建立十个以村居(社区)、企业为单位的教学辅助、社会实践基地,为大学生提升专业技能、开展自主创业创造条件;开展“百名教师、千名大学生进村居(社区)、企业”实践活动。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统筹校地资源 绍兴杨汛桥街道探索区域化党建新路径 新市镇人大:聚焦“低散乱”整治助力破解要素制约 陈奕君在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上强调: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 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浙江明确美丽城镇阶段性目标:9月底前全省投资完成率超75% 吴兴区织里镇:以“产业美+治理美”答好美丽城镇建设的“无问之答”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小城镇长效管理省级地方标准 美丽城镇项目建设嘉杭台强势开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