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余杭塘栖镇:心中有谱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复工复产有制度有温度

2020-03-19 17:21: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茅思杰 沈超

11.png

  古镇塘栖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茅思杰 沈超)从建设美丽乡村到建设美丽浙江,建设美丽城镇是重点也是节点。不久前,浙江省公布了第一批美丽城镇创建名单,古镇塘栖列属其中。在疫情防控期间,塘栖立足自身实际,梳理项目建设,发现问题找差距,助力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梳理项目理清思路 多方力量汇聚成塔

  塘栖镇以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创建类型为目标,梳理出美丽城镇项目27个,投资费用140540万元,其中环境美项目11个,生活美项目4个,人文美项目4个,产业美项目6个,治理美项目2个,2019年已完工项目8个,2020年新建项目10个,续建项目9个,所有续建项目均已开工,开工率63%,完工率29.6%。

微信图片_20200319195007.jpg

人民路西延一期(西至崇超路)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00319195132.jpg

范家斗农贸市场效果图

  近日,为精准把握美丽城镇试点创建指标,进一步为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塘栖镇邀请省城乡规划设计院解读创建指标,对后续补短板工作明确方向,对症施策。

  塘栖镇根据创建标准,由城建办牵头,联动各科办,细化工作内容,汇聚各方力量,举众人之力,为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出谋划策。 在此基础上,塘栖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将继续做好完善美丽城镇建设行动规划方案文本,做到规划引领;摸底美丽城镇创建指标现状,摸清底数;深化5分钟、15分钟和30分钟生活圈配套调研,找出短板;不断梳理优化项目清单,督促复工复产,加速工程推进。

  蹲点指导复工复产 美丽城镇稳步推进

  建设美丽城镇就是要在做强做实做美小城镇的基础上,以小城镇为中心,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持续有效地推动乡村振兴。塘栖镇共有在建建筑工地80余个,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集聚,流动性强,如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是塘栖镇首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在此基础上,塘栖“蹲点指导员”制度应运而生,开启一对一蹲点指导工地有序开复工。

W020200319622138966347.png

33.png

  蹲点指导员

  考虑到建筑工地防疫物资筹备困难的实际情况,塘栖向各建筑工地发放应急口罩5000只,额温枪20把。同时向建筑工地提供并联系防疫物资采购渠道10余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不仅如此,为缓解建筑工人返岗的实际困难,塘栖主动对接企业和项目实际需求,梳理了工人的来源地情况,从安徽六安、河南临泉、贵州安龙和云南广南等地,共计载回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100余人,有效缓解了工人返岗难问题。并帮助对接原材料供应商与运输码头;积极推广“复工宝”,实现智慧管理。

  下一步,塘栖将按照美丽城镇考核验收节点,倒排工序,有序助力项目建设,打造幸福塘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