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新市镇人大:聚焦“低散乱”整治助力破解要素制约

2020-06-30 21:21: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如何开展“低散乱”企业整治提升,实现新市镇企业提档升级,一直是新市镇人大主席团与各级人大代表聚焦的重点。近期,新市镇人大主动作为,组建镇人大“低散乱”整治攻坚行动专项督查队,深入整治一线,助推工作落实。

  “加大环保、安全、质量等执法力度,推动“低散乱”企业整治提升,是促进新市镇“换血排毒”,破解各类要素制约,提高绿色产能发展的重要一战,更是提升全镇群众生活品质的关键一战。”新市镇人大副主席周帮川与人大代表团一同视察“低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时说道。

1.jpg

  近期,新市镇人大通过采取专项督查、实地调研、交流座谈等形式,积极助力“低散乱”整治攻坚行动,确保做好新市镇企业提档升级的新文章。在前期各村社全面排查基础上,新市镇人大组建多支代表小分队分区块进行地毯式排查、全过程指导、全方位服务等形式扎实推进整治攻坚行动。

  在“低散乱”整治攻坚行动过程中,新市镇人大积极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和群众与政府之间的“纽带”作用,助推派出所、消防、市场监管、环保、供电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合力,确保职能部门能够坚持以“关、清、拆”三管齐下,逐企开展专项检查、综合执法,对涉及“双违”的企业坚决拆除及拒不配合整治的企业,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30余次,关停企业55家、整治提升31家。同时疏堵结合,通过补办手续、设备改造、兼并重组等多种途经,规范引导15家企业转型升级。

2.jpg

  接下来,新市镇人大将通过采取定期视察活动以及广泛了解听取全镇代表选民建议意见,积极反馈给相关部门,进一步聚焦低效企业达标提质,聚力细分行业转型升级,确保全镇各村(社区)在“低散乱”企业整治攻坚行动中不断取得新成效。

编辑:张鑫

城镇原创

陈奕君在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上强调: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 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浙江明确美丽城镇阶段性目标:9月底前全省投资完成率超75% 吴兴区织里镇:以“产业美+治理美”答好美丽城镇建设的“无问之答”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小城镇长效管理省级地方标准 美丽城镇项目建设嘉杭台强势开局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小城镇长效管理省级地方标准 衢州有好货,小强帮你挑!来把蜂蜜、鸭头、果汁、土鸡都带走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