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科技驱动显成效 三墩镇辖区企业喜讯连连

2020-12-24 18:30: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琦 罗洁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董琦 罗洁)近日,在科技部新近公布的浙江省2020年第一批8535家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中,三墩镇共有48家企业上榜,其中新认定企业19家,创近年来新高。

  自2018年西湖区启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计划以来,三墩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战略部署,多层次多方位推进高新企业倍增工作。辖区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国高企”)总数由58家增加到139家,三年增长率达139.66%。

  科技创新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进步的永恒主题,也是企业长远前进的核心动力。三墩镇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牢牢把握城西科创大走廊东首区位、双名校的科创优势,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对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培养高端科技人才。

  2020年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浙江省共有297项科技创新成果得奖,三墩镇2家优质企业喜摘成果、获此殊荣。其中,浙江华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数据防泄漏安全存储和共享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与中辰城市应急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的《基于故障电弧监测的电气消防与巡检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此外,在近日公布的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更新通过备案的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名单中,三墩镇辖区企业杭州移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据了解,此次共有34家机构顺利通过备案。加上前两批434家,目前总共有468家机构通过备案。在此次新增的名单中,通过备案的业务类型出现了门槛相对较高的聚合支付技术服务,全国仅45家企业获得聚合支付技术服务备案,杭州移领正是其中之一。

  杭州移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在三墩的沃土上不断壮大与发展,6年深耕移动支付领域,坚持以技术驱动创新改革,成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支付服务技术提供商。此次通过聚合支付技术服务备案,不仅是对杭州移领实力的认可,也是移领集团今后继续成长的助推器。

  三墩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三墩镇做好做优企业服务,加速产业要素集聚,紧密政企交流,支撑协同发展,促进成果转化,引导企业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水平等方面加大投入,积极申报奖项认证,硕果累累。

  下一步,三墩镇将继续围绕西湖区 “北强、南启、中兴”发展新格局,聚焦科技人才、营商环境、产业培育,聚力提升创新活力、改革实效、发展后劲,依托浙江大学和西湖大学双名校的科创实力,打造镇校企服务中心,发挥人才聚集功能、创新创业功能、融资投资功能、政务服务功能等,为企业发展、经济转型提供智慧支撑。加强生物医药、人工智能、VR虚拟、区块链技术、增材制造、城市大脑等未来产业,实现传统产业的迭代更新和结构优化,为打造西湖“北强”新高地发挥重要力量。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