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墩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妙招多

2020-12-15 09:26: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你好,社区居委会选举5年才1次,这是大家的选举权利,麻烦您来投票。”从上午7点开始,水秀苑社区的居民王大伯便举着自己制作的宣传标牌站在投票站旁,不停地对过往的居民说到。

  12月12日上午六点半,三墩镇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1214173329.jpg

  自11月中旬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结束后,三墩镇立即成立村(居)委会换届专班,筹划换届选举工作。前期,通过多形式营造选举宣传氛围,定期召开工作进展分析汇报会,举办换届选举培训会,开展选举实操演练等措施有力推进选举筹备工作。

  选举当日,三墩镇43个村、社区均设置中心投票站,部分设投票分站,灵活设置流动票箱,安排安保力量维护秩序,多举措保障选举工作高效便捷开展。

  为了提高居民参选率,高质量完成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水秀苑社区在选举方式上进行创新,开展预约投票,并搭配实行错峰投票,根据居民出行计划和人群特点进行错峰投票,避免高峰拥堵。截止当天下午13:00,水秀苑社区居民投票参选率已达85%。

  文鼎苑社区是本次选举分站点位最多的社区,共设有13个投票站点和5个流动票箱。面对4800余名选民,却只有14名社区工作人员的困境,社区迎难而上,充分挖掘辖区资源,招募小区居民、省直机关党员、市直机关党员、浙江大学学生等103名志愿者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并安排专人对接做好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

  此外,社区以智慧手段保障选举顺利举行,通过钉钉对已投票的选民进行实时标记,实现统计数据实时更新和共享,提高工作效率。

  参与本次流动票箱工作的浙大学生志愿者小李表示,不少选民看见点位上的实时更新,都纷纷表示“跟老底子翻翻选民册,确实是不同了。”

  选举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是选举工作高效开展的有力保障。自在城西苑社区的欧阳桃仙,从早上七点开始她就在自己的岗位前开始工。欧阳阿姨表示,每一件事都需要用心打理 ,退休后应该发挥余热,做一些对社区和他人积极有用的事情。

  据悉,村(社)居委会换届选举当日,三墩镇共有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外,还下派 164 名机关工作人员(含编外人员)到社区协助工作,并安排民警和协辅力量86人保障选举会场秩序,各驻村干部驻点指导,保障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感受速度与激情 2020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决赛在浙江玉环落幕 当传统民俗节日遇上“双12” 德清禹越镇用电商直播传递桑渔文化 温州鹿城区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城镇面貌展新颜 智慧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五常街道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身边的美好#杭州萧山80后女研究生辞职回乡成了农村交治员 余杭塘栖镇:美丽城镇建设保护传承齐头并进,古镇新城融合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