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临安:打好组合拳唱响协作曲

2020-12-22 19:19: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黎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郑黎)近日,临安区昌化镇继续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城镇环境大整治、城镇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以八大整治内容为抓手、各条具体业务线为着力点,纵向深入,村村联动,奏响“三改一拆、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协作曲。

  “垃圾我先行,分门别类要记牢,易腐垃圾放绿桶,其他垃圾放灰桶,可回收物放蓝桶,有害垃圾放红桶,”伴随着垃圾分类宣传小喇叭的无限循环播放,镇“防违控违”巡查员走街串巷,用脚步践行着“回头看”。拆除永远都不是目的,整治和打造才是重点。“现在村道上真得是比自己家门口都要干净,原来的破烂彩钢瓦、违建附房都拆除了,多出了新停车场、网红打卡点、公共健身场等,既体现了社会公平、又美化了村庄环境,真是太好了。” 村民王先生乐呵呵地说道。

  “来来来,大家搭把手,把这处窝棚整整掉,这太影响周边环境的美观度了。”上营村妇女主任帅玲瑶说道。“都说女子能顶半边天,我觉得我们村的妇女代表们都是好样的,上的了厅堂,干的了累活”。这只是“百日奋战”向农村延伸的一个缩影片段,还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悄悄发生的昌化这片热土上。

  昌化最美丽的风景是网格蓝、巾帼粉、志愿红,许许多多的他们拧成一股绳,汇成一片海滋润着昌化热土,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一笔笔绘就了昌化灵动地山水之美,一步步绘成了昌化知性地治理之美,一桩桩绘就了昌化整洁地人文之美。通过连月来的努力奋战,以打造“洁化、绿化、序化、美化、靓化”的城镇环境为目标,用“绣花”的细致,以“铁军”的姿态强势推进“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如今的昌化各处都彰显出了整洁、美丽,昌化的镇容镇貌节节攀升,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正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稳步迈进。


WX20201222-180807.png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