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市打出加装电梯“组合拳” 创新举措显成效

2020-12-22 16:09: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玲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金玲)2020年,建德市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这一“关键小事,民生大事”作为政府重点关注的实事,打出“一票否决”和保障性施工“组合拳”,破解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难题。截至目前,全市已竣工交付43台,开工在建28台(年内可竣工11台),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准备18台,这一数字与2019年相比,实现翻2番的目标,取得阶段性成果。

微信图片_20201222150026.jpg

  边实践边修改实施意见 突破“一票否决”难题

  针对加装电梯“意见统一难”的矛盾焦点,建德市在前期充分参与调研、合理分析,与加装电梯中碰到的心态不平衡而恶意阻扰反对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在实践中逐步优化,调整实施意见。

  取消了原有“调解不成功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不予盖章备案”条款后,新的实施意见在政策导向上向鼓励加装倾斜,有实名反对就简单“一票否决”的情况得到缓解,提高政策的可操作性的同时,业主加装电梯的信心也得到提升。

  保障性措施“保”施工 加装电梯全面铺开

  为保障工程顺利实施,建德市建立加装电梯保障性施工机制,对批准实施的项目,由属地乡镇(街道)制订加装电梯保障性施工预案。

  在开工时,由属地乡镇(街道)牵头,加梯办、住建、公安、城管等单位联合,在加装现场开展现场讲解、劝导、技术解释等工作。做好施工期间的日常动态巡查,做到随时保障、常态保障,彰显政府对加装电梯工作推进的决心,做到施工不停、工作照做、协调同步,确保加装电梯施工作顺利开展。

  随着两项“组合拳”举措的落实,老百姓对加装电梯信心倍增,大大加快了建德全市加装电梯工作的推进。

  数据显示,新安江街道的近江花园小区,年初只有12幢2单元一台开工,现在6台已竣工,6台在建,2台准备开工,总数量占小区具备加装条件的60%;新安明珠小区,则在去年竣工4台基础上,今年开工建设13台(已竣工3台),加装率也达到了50%,被小区居民笑称“加装电梯的大工地”;红枫花园小区、月亮湾小区等多个小区也正在加紧步伐,加装电梯呈现多点开花、全面铺开的趋势、景象。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