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善治为民 新仓镇推进美丽城镇“善治”建设

2020-12-21 16:16: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治理美是打造“五美”美丽城镇的重要一环。围绕这一重点,新仓镇加快实施治理提升行动,创新深化工作举措,彰显善治为民的“治理美”。

1.jpg

  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新仓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网格+窗口”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继续推进“跑跑腿”微信公众号运用,努力使更多的群众通过微信向网格长咨询、寻求代办,使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实现出警服务快速到达,加强“一村一警”警务规范化建设,完善农村警务室设施配备。不断完善“四个平台”与“全科网格”建设,构建新仓社会治理大数据分析平台。巩固提升“三治八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继续深化平安边界建设,与上海金山区金山卫镇、吕巷镇等开展平安、禁毒、司法等共建活动。

  推动“智慧城镇”建设

  新仓镇以居民为中心,形成政府、物业、企业(商家)多主体参与的社区治理生态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于新时代社会治理的要求,将“智能社区”作为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践行和落实“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搭建镇养老信息化平台,整合社会公共资源,为用户特别是老年用户提供方便的购物、订餐、家政、康护等服务,打造主要为老年人服务的“O2O平台”。利用现代物联网技术,为居住在家的老年人提供包括老年人定位、健康监测、精神关怀等在内的实时化服务。通过手机端应用,支持用户之间的互相关注、下单等功能,形成“亲情圈”。建立镇无废城镇综合运行监测中心,通过监测中心,快速了解全镇无废城镇综合运行态势和实时情况。

  如果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1.0,“美丽城镇”建设就是2.0。但美丽城镇并非简单的升级,而是一次质的飞跃。新仓高标准落实“五美”要求,全面铺开美丽城镇画卷。新仓美丽城镇建设的着眼点,从消除“脏乱差”,变成了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美丽城镇建设的内容,已经从“形”上的改造,上升到对城镇的设施、服务、产业、品质、治理五大方面“魂”的升华。新仓正努力成为有内动力、凝聚力、发展力,内外兼修、内外皆美的浙江城镇,让未来城镇美好生活的场景逐渐照进现实,让美好生活的梦想尽情地在这地绽放。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