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民生工程有序推进 美丽新仓更显“温度”

2020-12-19 13:29: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近日,新仓镇养老服务中心全面竣工,正式投入使用,历时19个月的时间,在外寄宿的老人们终于搬回了新家。穿上统一发放的新棉衣,手上拿着康乃馨,老人们脸上满是灿烂的笑容。作为新仓镇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新仓镇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的“火速推进”更现这座小城镇温度。

1608296201(1).png

  据了解,新仓镇养老服务中心改扩建工程于去年4月正式启动,对原有的房屋结构、功能进行重新布局和改造提升,并按照适老化标准进行装修。中心现有6幢楼、128个房间,可容纳384位老人居住,采用公建民营的模式运营,环境整洁明亮、温馨舒适,为长者提供健康管理、生活照顾、文化教育、心理慰藉等多样化服务。

  此外,中心还配备了多名专业护理人员,提供24小时的专业医疗和生活照护服务。“现在医疗康复是老人在养老机构的一个刚需,接下来我们打算把5号楼改造成具有医疗资质的护理院,老人今后的医疗康复就不用再到别的医院里去了,直接在院内就能解决这一系列问题。”九如城集团嘉兴区域城市发展副总经理杨民春说。

图片1.png

  除了新仓镇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外,位于仓庆路北侧、金穗路西侧、秦沙苑南侧的新仓镇文体中心也即将对外开放。

  该文体中心总投资超4600万元,总建筑面积8300多平方米,是新仓镇首个集多功能、区域性的全民健身综合体项目,也是我市首个工业园区配套的文体中心。场馆一楼为标准篮球馆,面积达700平方米,可容纳800人观摩比赛,同时可以举办排球比赛。二楼建有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场馆顶层空间也被充分利用,设有笼式足球场和笼式网球场,整个中心基本涵盖了大部分的体育运动项目。文体中心西侧为社区公共用房,其中包含社区办公大厅、党员先锋室、社区大礼堂、社区公共用房多媒体娱乐室、科技创新培训室等。

图片2.png

  近年来,新仓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小康标杆镇“的建设总目标,突出抓好住房改善、居家养老、助残帮困、文化体育等重点工作,加快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进度。

  新仓镇区、农村的道路更加宽敞,交通更加便利,绿化绿道拥有量逐年上升,公共服务设施逐渐完善,公共文化场所愈加丰富,新仓1955·城市客厅、陆维钊故里展示馆、许明清烈士事迹陈列馆等相继建成。“我们不仅要加快医疗服务中心、汽车站、警务中心等在建民生工程项目的推进,对现已在运行的项目也要加强管理和软件建设,同时要做好明年民生实事的统筹谋划。”新仓镇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建军说。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