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科技助力交通安全 “智慧交通”亮相江山美丽城镇

2020-12-21 14:21: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春洲 王俏芬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余春洲 王俏芬)来车预警、太阳能自发光道钉、雷达精准检测、声光警示……,连日来,一批刚刚投入使用、先进的道路交通安全智能设施纷纷亮相我市各乡镇,不仅科技含量足,而且美观大方,更为安全行车增添了一份保障。

11.png

  近日,在上余镇江东园区兴工八路与S315省道交叉路口安装了道口事故预警系统。该系统采用雷达检测技术对路人、来车进行精准检测,通过电子提示牌,提醒车辆和行人注意前方交通情况。在不远处的兴工七路路口也是交通安全事故多发地段,被列入市级交通安全隐患点,这里也安装了一批高科技设备。

  在莲华山大道与藕塘路路口,首次采用先进的太阳能自发光道钉系统。该系统在夜晚通过LED发出亮光,勾画出清晰的道路轮廓,十分醒目,这对机动车安全行驶特别是夜间安全行驶,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工业园区部分路段交通事故高发,属于市级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点。江山市交管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结合城镇数字化建设,以项目为抓手,会同相关专家,对治理方案进行反复研讨,提出“智慧交通”方案,最终形成项目,加快实施。

  “我们这个项目总共投入350万元,主要涉及工业园区三个市级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点,目前该项目已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行,效果明显。”江山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周建建相告。

  除了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点,可能有一些市民发现了,最近,其它道路和部分路口也“变样”了,道路标志标线和标牌进行了更新,一些重要路口增设了红绿灯。接下去,江山市将结合美丽城镇功能便民环境美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道路基础设施,优化功能布局,强化管理服务,着力营造安全美丽的美丽城镇道路环境。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