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成效显著 乌镇全力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

2020-12-21 14:23: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曦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曦)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作为浙江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乌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好乌镇、发展好桐乡”的殷切嘱托,以“耳目一新、刮目相看”的高要求书写美丽城镇答卷,做好产的文章、景的文章、文的文章、城的文章、治的文章,用心、用情、用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亮丽风景。

1.jpg

  12月17日上午,在乌镇镇陈庄村北庄村民小组,67岁的竹编手艺人钱鑫明,正与长子在家中制作竹编产品。据他介绍,如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涌入陈庄村,使得竹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而这样的变化,正是得益于去年以来,陈庄村结合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环境整治提升和基础设施改造,并将竹编作为“一村一品”特色文化。“现在来旅游的人多了,我们的竹编产品知名度不断提升,如今,我的两个儿子都加入了这一行。”钱鑫明告诉小编。

  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乌镇还利用创新赋能,实现美丽城镇建设的善治为民。在隆源路上,一架治安巡逻无人机刚刚起飞,接下来,它将以600米的半径进行来回巡视,并将实时巡逻画面传送至刚刚完成升级的“云享乌镇”3.0智慧系统,实现治安管理联防联动。

  “ ‘ 云享乌镇’运营中心在美丽城镇建设中,通过各部门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一旦发现问题,将由‘云享乌镇’进行协调联动,相比以前,不管是反馈问题,还是处理速度等都要迅速很多。”云享乌镇运营中心工作人员胡晓晓说。

  乌镇镇作为全省首批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创建镇之一,近年来,结合实际,着力推动以“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为主要内容的美丽城镇建设。期间,全镇美丽城镇建设实施提升项目共69个,总投资近80亿元。同时,乌镇镇还坚持“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全域智慧化”的建设理念,举全镇之力、集全民之智共同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城镇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村容镇貌大为改观,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文旅实现深度融合,城镇能级实现大幅跃迁,文旅型“五美”城镇“乌镇模式”成效初显。

2.jpg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美丽城镇建设相关制度,明确各部门各条线相关责任,依托‘云享乌镇’智慧平台,积极推进多部门联动,加强城镇环境秩序长效管理力度,建设好美丽乌镇。”乌镇镇美丽城镇办副主任邵永明说。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