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党课“第一讲” 西塘镇夯实美丽城镇建设新一届党组织基础

2020-12-17 10:50: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为加强党建引领,切实提高村(社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理论能力和执政水平,助推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建设。 近日,西塘镇召开村(社区)党组织班子集体谈话会暨党课“第一讲”,来自全镇24个村(社区)的112名党组织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会议。镇党委书记冯斌出席并给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谈话、授党课“第一讲”。

图片1.png

  冯斌以《党课“第一讲”》为题,从如何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组织班子建设;如何对照县委提出的“五种气度”新型干部要求,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两方面阐述了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1608120635(1).png

  会议指出,这次换届时间紧、任务重,全镇各村、社区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按照统一步调顺利完成了前期党组织换届的各项任务。新一轮届期已经开始,与以往不同,新一届村(社区)班子任期由3年改为5年,这对干部的履职担当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

图片3.png

  会议强调,作为基层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与镇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图片4.png

  会议要求,全体村(社区)干部要围绕“双示范 当窗口”总体目标和总体定位,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美丽城镇的建设中,做到既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又要抓住关键,建好班子;既要夯实基础、培育队伍,又要突出中心、寻好路子;既要强化保障、健全制度,又要勤政廉洁、保持形象;要围绕县委提出的“五种气度”(志气、朝气、锐气、大气、正气)的新型干部要求,从做好服务、引领创业、促进和谐、创先争优、克难攻坚、廉政为民、勤勉奉献等方面持续发力,为美丽城镇县域副中心型省级样板镇建设贡献力量。

1608120766(1).png

  接下来,西塘镇将继续以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为目标定位,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基础,推动新一届党组织班子积极高效得投身到美丽城镇建设中去。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