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埭溪乡镇学校旧貌换新颜

2017年09月01日 15:06:58 来源:吴兴区政府门户网站  

  硬件设施陈旧,部分设备存在安全隐患,这是乡镇学校普遍存在的现象。为促进乡镇学校发展,吴兴区开展了乡镇学校综合改造工程,学校外立面重新粉刷、校园文化标志性建筑建设、运动场改造……一系列工程项目的改造让吴兴区乡镇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

  在埭溪镇中心幼儿园老虎潭园区,外立面改造将原有墙面去除粉刷并彩绘,彩色的积木图形布满了外墙。“七彩的图案寓意着七彩的世界,我们也盼望孩子拥有七彩般的人生。”幼儿园老师姚晓丽告诉记者,幼儿园里原有生锈铸铁围栏换成绿白相间的塑钢栏杆,牢固而又美观,北侧水泥地使用绿色透水混泥土,成为孩子们拍球的好地方,室内地板换成米黄色木纹复合地板,活动室门定制白色成品门,温馨大方。

  走进织里镇中,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安装着全新的吊扇、防盗门,原有的荧光灯也全部替换成了LED节能灯,清新素雅的新窗帘让教室显得温馨而舒适。难以想象,这样宽敞明亮教室的本来面目:墙面油漆严重脱落,16年的防盗门早已失去该有的功能,老旧的电扇时常发出吱吱呀呀的声响,已无法辨别原来颜色的窗帘布满了灰尘……

  经过改造,老师的办公室有了直饮开水器,走廊变得美观大方,破旧不堪的厕所大为改观,坑坑洼洼的校园广场铺上平坦结实的沥青,消防设施全部按照国标改造,全方位覆盖的监控系统更符合学校安全和管理的需要,学校食堂更是达到了A级食堂标准……“经过改造,学校的硬件设施有了巨大改善,美化了学校环境,改善了办学条件,为开展教育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良好的学习环境也能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织里镇中学校长姚阿明告诉记者,除了硬件设施的改善,学校将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软实力,为学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随着织里镇中、埭溪镇中心幼儿园等最后9所校园改造的结束,我区三年乡镇学校(幼儿园)校园综合改造工程全面完成,今年9月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师生。三年来,共有26所乡镇中小学、9所乡镇中心幼儿园参与改造,总投入超6000万元。

  据悉,参与改造的学校都在2009年及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与中心城区学校相比,陈旧的硬件设施严重制约着乡镇学校的发展。“此次‘改造工程’意义重大,在为就读于乡镇学校的学生提供良好学习环境的同时,有利于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成果以及推进省级教育现代化区创建。”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工程的顺利实施,校园改造项目被列入了吴兴区“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