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到动漫花谷赴一场美丽的约会 台州龙溪镇的诗意生活

2017年05月02日 14:17: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老炮台山上的“裸心海”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一条条石板铺成的台阶,或高或低往山坡上去。两侧的房屋被改建成民宿,统一的上下两层复式,依着地势随形而筑。

  这里是台州市龙溪镇山里村老炮台山,民宿就位于山顶的缓坡上。远处的尽头是一大块绿油油的草坪,微风带着湿润的青草气拨动树梢,也拨动着游人的心弦。它有一个颇具诗意的名字——“裸心海”。

  退却繁华的喧嚣,用文化诠释山水人文之美,从2011年开始,龙溪镇重点打造动漫花谷旅游景点,以“慢生活、亲自然、更和谐”为理念,融合艺术性、科学性、参与性为一体,以期带给游人远离忙碌生活、感受惬意自然的旅游体验。2013年4月,动漫花谷被入选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

“花间堂”民宿

  美丽乡村建设是发展经济和文化重构的契机,“通过将动漫、音乐、创意农业等元素植入偏远落后的农村,为美丽乡村建设打开了一扇扇窗,使山里慢慢焕发出别样的光彩。”龙溪镇镇长郭海滨饶有兴致地描绘着龙溪镇的未来,在他的身后,一副暗香流韵的诗意山水画已经绘就。

夜里的动漫花谷华灯初上

  保护生态发展特色,龙溪镇如一个娴静的女子,沉淀、蓄积,探索着美丽乡村建设之路。四季花田、恐龙谷、QQ农场亲子乐园、百年古树群、老炮台日出观景点、山里文史馆、乡村科普馆、艺术家工作室等观光游乐项目,如厚重笔墨般浸润着龙溪镇的文化底蕴;裸心海、花间堂、山里农庄等一批优质民宿如一阙阙旧日古诗,在远道而来的游客心中留下一路风情。

  古树掩映着庭院,石墙攀附着藤蔓,前来度假的游客们相聚在旧石屋农房改造成的乡村客栈中,或茗茶看书,或登山看海。西边的天空已是火红一片,太阳就快没入地平线。在游客静坐的草地上,古朴的民宿亮起了夜里第一盏明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