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拔钉除障”火速推进

2017年04月25日 10:07:28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钱佳英

  昨天上午,天凝镇组织专业施工人员来到位于该镇洪峰路旁的嘉善宏发绒业有限公司,对公司内部占用消防通道的违章彩钢棚进行强制拆除,消除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自我县“拔钉除障”拆违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天凝镇结合该镇工业园区综合整治,火速推进“拔钉除障”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全镇已拆除企业内涉及消防安全的隐患违建超过1万平方米,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从4月1日起,我县集中100天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拔钉除障”拆违攻坚行动,以最严的法律手段联合执法、连环施策,清理一批面积大、影响大、难度大的违法建筑。“天凝镇从去年开始,对植绒园区内企业涉及消防安全的隐患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在此基础上,从今年2月份开始,启动了对工业园区第二阶段综合整治,整改消除一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天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红屏说,此次将“拔钉除障”攻坚行动与工业园区第二阶段综合整治结合起来,以工业园区企业拆违作为攻坚重点,确保拆出气势、拆出形象。

  消防安全的隐患违建是“拔钉除障”拆违攻坚行动中明确的“五个必拆”之一。天凝镇是植绒大镇,企业大多“低小散”。根据前期排摸,全镇的企业内存在大量违章建筑,不少违建强行占用消防通道,对消防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在位于天凝镇工业园区的嘉善恒发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企业主在两幢相邻的厂房之间搭建彩钢棚屋顶,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当时建这些彩钢棚的时候,主要是考虑到货物堆放、人员进出比较方便,也没有考虑到会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企业负责人说。

  “这些违章彩钢棚带来了巨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彩钢棚极易被点燃,后果将不堪设想……”昨天上午,镇安监办和“两违”办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了恒发包装公司,与企业主沟通、协调,要求企业尽快拆除违建。经过双方反复交流和沟通,企业主最终消除了心中的疑虑,同意尽快拆除违章彩钢棚。“我们将尽快把堆放在消防通道内的货物搬走,初步打算在‘五一’假期前拆除这些违建。”企业主表示,为了安全起见,在拆违期间,公司停产让员工休息,并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据悉,在此次“拔钉除障”拆违攻坚行动中,天凝镇成立了10个攻坚组,集中时间、力量,深入企业,动员拆违。“每一组由组长带队,与企业主约谈,并邀请第三方公司上门对企业的违建和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摸,制订‘一企一策’整改方案,督促企业及时拆违。”马红屏说,下一步,天凝镇还将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拒不整改、拆违的企业,进行强制拆除。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