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2017年诸暨春季旅游节启幕

2017年04月20日 10:12:37 来源:诸暨日报 通讯员 翁彩君

    “人间四月芳菲尽,诸山暨水处处春”,4月的西施故里春染山水,万物蓬勃生长。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以“浙一站·西施故里

  好美诸暨”为主题的2017年春季旅游节暨旅游网红嘉年华活动,将于4月20日在杭州火车东站东广场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诸暨市风景旅游管理局、中国旅行自媒体联盟承办,五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白塔湖管委会、东白湖管委会、大唐镇人民政府、枫桥镇人民政府、牌头镇人民政府、赵家镇人民政府、山下湖镇人民政府、同山镇人民政府、岭北镇人民政府、马剑镇人民政府协办,米果果等诸暨市相关旅游企业参与,得到人民网、浙江省旅游联合会、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绍兴市旅游委员会的大力指导。

  本次活动中,诸暨市将与中国旅行自媒体“网红”深度合作,以“西施之眼、西施之裳、西施之恋、西施之泪”等西施文化旅游主题为引领,通过面向诸暨高铁旅游主要客源地征集旅行自媒体“网红”,以互联网推广为核心进行线上线下深度互动体验、传播,实现诸暨全域旅游互联网精准营销,进一步提升“西施故里好美诸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全方位展示诸暨深厚的西施文化

  据了解,4月20日下午在杭州火车东站东广场的启动仪式现场,将在大屏幕滚动播出《西施故里好美诸暨》《家乡的味道》《天眼观五洩》等大型诸暨旅游宣传片;诸暨越剧团演绎越剧《西施浣纱》;巨幅3D喷绘大图展示“西施之眼、西施之裳、西施之恋、西施之泪”4条景观带上的主要景点,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还设有西施造型相框,让现场游客和西施合影,表达“和西施合影,与美丽同行”的意境。合影后,扫一下旁边的二维码,即可获赠免费打印照片1张。

  启动仪式上,司仪将介绍“浙一站·西施故里好美诸暨”2017年春季旅游节暨旅游“网红”嘉年华简况;诸暨市相关领导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杭州市旅游委员会领导致辞;人民网领导为旅游“网红”体验团赠送“西施之礼”和采风队服,现场体验团成员将统一着装,集体合影。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旅游“网红”和主流媒体记者将一起乘坐“西施号”高铁前来诸暨。届时我市将给乘坐“西施号”的“网红”们赠送100份“西施之礼”。“西施之礼”包含诸暨一系列的免费门票、富有创意的西施特色纪念品等。

  通过旅游“网红”传播诸暨美景

  4月21日—4月22日,旅游“网红”共35人将分两组,实地体验4条以西施命名的景观带:东线“西施之眼”人文养生景观带,以“枫桥经验”、香榧森林公园、千年香榧、千年古井、千年茶树王等农耕文化为核心,是一条“历史·人文·养生”景观带;西线“西施之裳”七彩五洩休闲风情景观带,以五洩旅游度假区为核心,串起湖光山色、缤纷银杏、民俗风情、乡愁民宿等乡情野趣,缤纷靓丽如同西施的嫁衣;南线“西施之恋”东白湖浪漫度假区,有梅西村千米樱花大道、东白湖潋滟风光、斯宅明清古民居、蔡元培故居、万亩油菜花田等人文景观;北线“西施之泪”世界珠乡湿地花园景观带,沿线有生态湿地白塔湖、国际珠宝城、现代农家乐园等,是诸暨美丽乡村梦幻之旅。

  据悉,这35位旅游“网红”,是前段时间通过公开征集、筛选而来的,着重面向江苏、上海、浙江和福建等诸暨旅游的重要客源地,考察旅游“网红”公开的“游记攻略、航拍、直播、美食、酒店”等内容。其中,有微博粉丝159万的旅行直播网红“Janice简妮”,微博粉丝178万的博主“世界美景”、微博粉丝437万的“世界旅游名胜收录”和微博粉丝108万的博主“一起来旅游”等;还有2016全国旅友达人十佳获得者“沈小娴、潘那白、张家傻少爷、航拍达人孙新尖”,全国旅友达人二十佳获得者river2014大河以及旅行自媒体大咖“旅行者的季忆、钢小侠、旅人录”和来自欧洲的旅游达人钟丽娜等。他们在西施故里的参与体验和美好记忆,将通过网络平台传播到世界各地。

  4月20日—4月30日,旅游“网红”还将创作两篇以上的原创作品,通过今日头条、腾讯新闻、天天快报、一点资讯、搜狐旅游、网易旅游、同程旅游、携程旅游攻略、驴妈妈、去哪儿等平台发布和推广,确保第三方统计的自媒体平台总阅读数超1000万。组委会将根据各大旅游网红文章的标题、文字、图片、发布平台数与精华数、总阅读数等综合打分评选,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等奖项。

  此外,旅游“网红”还将发布4篇以上九宫格的微博,在新浪创建“浙一站·西施故里好美诸暨”微博话题并组织分享互动讨论,力争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超1000万。

  此次活动的支持媒体有:人民网、中国旅游报、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旅游指南》、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周末爱生活》、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江南游报、上海《时代地铁报》、温州网、绍兴日报、绍兴网、诸暨日报、诸暨网、诸暨电视台以及旅友头条、和新闻、世界环游、杭州爱旅游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等。

  2017春季旅游节主要亮点

  赵家万亩樱桃节

  赏榧林,品樱桃

  骑自行车摘樱桃

  徒步摘樱桃

  第十九届五洩观瀑节

  天眼观瀑布

  驴行

  摄行

  东白湖油菜花节

  油菜花观赏

  东白湖茶文化活动

  油菜花亲子游

    白塔湖湿地桃花节

  赏桃花

  品春茶

  同山水果节

  尝农家土菜

  喝高粱美酒

  品绿剑名茶

  摘时鲜水果

  岭北美食节

  玉米饼手工制作亲子体验

  盐焗鸡等特色美食品尝

  万人游马剑

  看花海

  过小年

  走古道

  米果果小镇

  风筝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