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次坞镇村村评选道德模范家庭

2017年04月20日 10:07:59 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 俞咪娜 特约记者 杨新华

  日前,次坞镇凰桐村村民钱越江得到了一个特殊的红包,他却说这个红包应该奖给儿子儿媳们。原来,通过村民推荐和投票,钱越江家被评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家庭,前不久,村里给他送来了一个红包。

  今年88岁的钱越江有3个儿子,儿子们各自成家后依旧非常团结、和睦,对父母也都很孝顺。“他们都抢着让我们去住,去吃饭,对我们特别孝顺。”钱越江笑着说,他觉得儿子儿媳把他和老伴当宝贝一样照顾。一旁的小儿媳盛妙凤听到公公这么说,也忍不住跟记者说:“父母肯定要孝顺的,我嫁到凰桐30多年,从未跟公婆有过任何争执。”盛妙凤还说,如今自己的孙女已经6岁了,也懂得要孝敬老人,一看到曾祖父走过来,就跑过去搀扶,还搬好椅子让曾祖父坐。

  这次,凰桐村共有10户家庭被评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家庭。村党支部书记周海锋介绍,这10户家庭先是通过村民自荐和推荐报名,最终由村里80岁以上老人投票选出。为了宣传孝文化,凰桐村的乡贤和一些外来企业家共同出资赞助,还请越剧团来演出。

  市孝文化研究会次坞分会副会长侯国生说,这次出资赞助的企业家多数是分会的成员。他认为,孝与德是相结合的,要多开展道德评议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挖掘次坞孝道,深入发展孝文化,传承传统美德。

  除凰桐村外,1月25日,吴高坞村也选出了中国好人宣仲英、铁汉奶奶吴幼文、和谐大妈俞琴苏、热心公益吴建峰等10户道德模范家庭。接下去,次坞镇各个行政村都将开展道德评议活动,以提高村民文明素质,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热心公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