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电动机械小镇建设进入“快车道”

2017年04月11日 09:03: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朱勤云 陆叶苗

  进出电动机械产业园的车辆除了电子监控,还要经过保安“审核”,凭证进出。日前,记者在余新镇电动机械产业园看到,南北两个值勤岗亭形成封闭式服务圈,维护着电动机械产业园一期的交通秩序,2名保安不时出现在园区道路上巡逻,全方位管控施工现场,为园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今年初以来,余新镇电动机械产业园从配套和管理两方面着手,不断优化提升产业平台,推动发展能级提升。开阔的道路、林立的行道树、成排的路灯使电动机械产业园成为近30家相关产业企业成长的“家园”。去年总产值已突破30亿元的电动机械产业园今年又迈入形象、功能、产业、管理全面升级的“快车道”。

  在今年1月1日园区封闭式管理之后,4月1日起,余新镇区至电动机械产业园的公交车开始试运行,早、中、晚三个时间段的针对性配套,大大方便了园区企业员工出行,提升了安全性。除此以外,今年园区内公共自行车站点正在加紧建设,将进一步方便园区企业员工上下班。

  与公共交通网络同时提升的还有园区污水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产业园姜贤路“双誉金属”有限公司旁的空地上,一幢占地22亩的大楼已基本成形。这个“两创”中心一期项目总投资9600万元,预计6月投入使用。

  余新镇副镇长陆善良介绍,“两创”中心二期、三期也将如期开工。紧挨着占地26亩的科创服务中心也正在规划设计中,将成为园区的商务中心,为企业提供商务接待、科研创新、生活配套等服务。总占地面积170多亩的“两创”中心将为小企业发展增加活力,助推余新镇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以打造电动机械小镇为抓手,今年,余新镇积极组建电动机械产业园管委会,建设产业园商业配套工程园区商务中心,加强精细化管理。平台建设已成为余新镇优化工业空间布局,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智慧生态优质小城市的重要举措。

  全力打造电动机械产业园只是一方面。余新镇还对原有的镇北工业功能区进行规划调整,对区域以内及附近能耗大、效益差的工业企业有重点、分层次、分区域、分时段进行搬迁、改造或关闭停产,逐步规划调整为以商业和居住为主的生态功能发展区,增强小城市商业配套能力。与此同时,总规划面积1300多亩的余新电动机械产业园二期也已全面启动,将积极打造智能家居和健康产业园,为余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余新镇加强宣传,扩大特色园区行业影响力,在注重产研结合,建设智造高地的过程中,还积极发展工艺研发、展示展销、检验检测和教育培训四大生产性服务业,为制造业提供生产性服务支撑,完善产业生态链,从而促进电动机械制造向一体式、多功能方向转变。其间,还将重点依托位于余王公路老线和余沈公路交叉口东侧的产业服务中心,鼓励龙头企业建设电动机械专题博览馆等设施,把工业旅游整合进入南湖区旅游精品线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