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姚庄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整治重大项目建设

2017年04月10日 12:33:00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邢乐静

  4月6日上午,在申嘉湖高速姚庄高速收费站北侧,一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造型。矗立在路口的展示板显示,该高速入城口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600万元,设计区域分为“桃花林”“杉林荻花”“背景林”“防护林”四大绿植区块。

  “高速路口附近有一条南北走向的北冻栅港,水元素融入了项目设计之中。”姚庄镇村建站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沿水系两岸地形的不同,该绿化改造提升项目,在低处种植桃林,在高处种植水杉林,在下层种植油菜花、植荻、芦苇等花草,背景植物选用香樟、合欢等乔木类植物,通过防护林、观赏性花木的综合利用,不仅将高速入口扮靓,也将河道变美。

  高速出入口展示着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城区主干道则集中体现着居民生活品质和城市品位。位于姚庄镇集镇区的洪福路老街,既是姚庄重要的商业街,也是毗邻姚庄大道北侧的主干道,但因建成时间较长,沿街商铺存在造型单一、材料老旧、店招更替频繁等问题。在今年姚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洪福路老街改造提升成为一大重点项目。

  当天上午,3名工人搭起的脚手架围住了姚庄畜牧兽医站的外墙。据了解,洪福路老街改造提升项目,涉及姚庄港桥至茜泾路之间的主路段,总长度约800米,总投资达3000万元,提升改造的内容包括规范沿街店招、空调外机装设、空间景观视觉一体化设计等。改造完成后,洪福路老街将形成从现代至传统和谐过渡的业态景观。

  今年姚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共确定了34个年度整治项目,总投资约14448万元。其中,重要展示节点整治项目16个,总投资约9200万元,目前已全部完成节点规划并进入实施阶段。

  在姚庄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要展示节点图上,9个项目围绕着姚庄集镇。“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投入,能够有效提升点上的形象和功能,从而带动面上的系统提升。”该负责人说。

  耸立在姚庄镇入城口12年的拱形门楼,自3月19日拆除后,新门楼的建设便马不停蹄。在茜泾塘大桥南入口处的原址,两组工人分别在浇筑新门楼的两处基座。据了解,新门楼将采用现代风格,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150万元左右,将成为姚庄镇的标志建筑之一。

  门楼改造提升只是姚庄镇入城口整体改造提升工程的项目之一。据了解,姚庄镇入城口整体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600余万元,包括门楼改造提升工程、茜泾桥及北岸亮化工程、茜泾路绿化节点提升工程、文化墙及生态墙建设。

  “入城口改造提升是体现个性特色的系统性工程。”该负责人介绍,按照统一谋划和统一设计的理念,该工程在确保综合交通这一基础功能的前提下,科学界定了入城口功能定位,并融入产业功能、文化元素等,使工程建设达到内外兼修、系统提升的效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