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7个小城镇整治规划获奖 获奖数列全省第一

2017年04月09日 15:05:5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丁岚 通讯员 杭建宣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落地,还得规划先行。杭州市建委发布消息,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规划设计工作现场会上近日公布的全省47个优秀规划,其中,杭州市的建德乾潭镇、寿昌镇,富阳新登镇、淳安汾口镇、宋村乡,临安河桥镇和桐庐合村乡7个小城镇规划设计被评为优秀规划,被评数列全省第一。

  专项规划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指南针和方向标。这次优秀规划方案的公布,将进一步加强其规划设计的引领作用,促进各地学习交流规划编制经验,着力提升规划编制水平,避免“千镇一面”整治,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美丽小城镇。

  市小城镇整治办负责人介绍,杭州市上榜的7个小城镇优秀规划设计,紧紧抓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评审技术要点》,根据小城镇经济发展水平和历史、人文、产业等特色,科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治目标和总体要求,以此引领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整治。

  “目前,杭州市列入环境综合整治的149个小城镇,规划编制全部启动,其中142个小城镇整治规划编制已完成,占95.3%,128个小城镇整治规划已完成评审,占85.9%。”市小城镇整治办负责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南希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