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召开26个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评审会

2017年03月20日 20:03: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记者 石潇俊)这是一幅绚丽的画卷,小城市培育试点让10.18万平方公里的浙江大地热浪涌动、活力绽放。

  3月20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嘉善县西塘镇组织召开《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2017-2019年)行动计划》评审会。会上,省评审专家组听取了瓶窑、集士港、泗安等26个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情况汇报。

  因“枫桥经验”闻名的枫桥镇开启迈向“文创小镇”的转型之旅;有“浙中江河源头重点生态功能区”美誉的磐安锚定休闲旅游养生胜地;侨乡温溪发展优势谋新篇,朝着“现代滨江小城市”的目标稳步向前……一幅幅山水相映、生态宜居的小城市画卷,正在古老的吴越大地徐徐展开。

  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自2010年开始,每三年为一轮,已培育43个试点单位,目前正在开展第三轮试点。通过赋予经济强镇以现代小城市管理体制和管理权限,破除其成长烦恼和管理困惑;通过财政资金的引导,带动地方政府和民间资金投入,助推浙江新型城镇化战略取得实质性突破。

  专家组认为,各试点小城市的《三年行动计划》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目标定位积极可为,对小城市试点进一步促进人口集中、产业集聚、资源集约、功能集成,对扩大试点效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评审会现场,专家针对产业特色、水质提升、绿化覆盖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各试点小城市代表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加大环境投资,提升垃圾和污水处理目标。

  附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名单

  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余杭区瓶窑镇、富阳区场口镇

  宁波市:海曙区集士港镇、慈溪市观海卫镇、象山县西周镇。

  温州市:乐清市虹桥镇、瑞安市马屿镇、永嘉县桥头镇

  湖州市:长兴县泗安镇、安吉县梅溪镇

  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嘉善县西塘镇、平湖市新埭镇

  绍兴市:诸暨市枫桥镇、嵊州市甘霖镇

  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武义县桐琴镇、磐安县县城*

  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龙游县湖镇镇

  舟山市:岱山县衢山镇

  台州市:温岭市大溪镇、天台县平桥镇

  丽水市:青田县温溪镇、遂昌县县城*

  注:标*为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范围的县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