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城管局“镇容街貌”治理全面推进

2017年01月18日 16:41:04 来源:临安市 记者 戴桂霞 通讯员 徐莲卿

  记者从临安市城管局获悉,去年12月中旬以来,市城管局15个镇街中队先后启动镇容街貌治理工作,该局镇容街貌治理工作全面推进。

  治理行动中,市城管局充分发挥整脏治乱主力军作用,各中队全员到位、加班加点,开展整治办交办的问题清单整改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加大问题的调查排摸、规范整改工作。记者了解到,结合整治工作要求,该局在整治前录制完成“关于开展小城镇六乱治理通告”和“镇容街貌整治倡议书”,并对每个中队的执法车进行广播改装,确保能正常播放。目前已有10个中队开展小喇叭宣传工作,以提高小城镇综合整治的知晓率,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同时,建立一周一上报制度,及时上报整治数据、总结工作亮点和缺点,督促相关中队配合镇街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整治工作。

  青山中队前期通过宣传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后,通过网格化管理,定人定岗对管辖区域进行巡查,做好长效管理工作,巩固整治效果;太阳中队根据“乱竖牌、乱堆物”的情况,集中拆除一批、清理一批;根据“乱摆摊”的特殊性,及时教育规范,并签订“门前三包”协议加以长效管理;河桥中队结合民宿小镇建设项目,引导村民从长远发展出发正确对待小城镇整治工作,用“村民自我规范”+“协助指导整改”的方式推进整治工作开展……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根据各自工作实际,该局各中队按照问题的特殊性开展整治工作,目前,各相关中队已完成各类交办问题数428个,自查问题数254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