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清凉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年01月16日 10:43:24 来源:临安清凉峰镇 记者 郑逸菲

  13日,天气晴朗,清凉峰镇便民服务中心前的马路上,车辆行人来来往往。干净的马路边,村民在整齐的摊位前挑选商品。

  卖了约30年菜的颊口村村民徐春芽,对马路的变化看在眼里。“现在路上干净多了,开车也畅通多了。城管经常过来告诉我们店门口不要堆放物品,有时候还帮我们搬,志愿者也发了倡议书。”徐春芽说,路两边的地属于村民的宅基地,因为店小,又没有农贸市场,之前有些商户只能把商品堆放在店前的马路边。

  商品堆在马路边隐患很多,大家都希望有个宽敞整洁的农贸市场,希望集镇道路越来越宽,环境更好一点。去年11月中下旬,清凉峰镇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清凉峰镇集镇主街是02省道集镇过境段,长1.2公里。因为开发水平相对较低,主街两侧建筑比较陈旧,立面形式老式多样,道路较窄,交通流量大,易发堵车。根据这一情况,清凉峰镇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将责任细分到人。同时,制定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确定全面实施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此外,委托专业设计研究院规划编制,实地查看、商讨后,对编制进行修改完善。12月5日开始,清凉峰镇开展为期100天的小城镇“整脏治乱”百日攻坚行动,对集镇道路、交通违法现象、环境卫生“四脏”和城镇“六乱”进行治理,同时向村民倡导文明卫生行为。

  “整治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难题,比如集镇基础条件差,有些商户不配合,车流量因春节临近日益增加。”清凉峰镇村镇建设办主任王照平说,在城管中队、镇团委等紧密配合下,以及工作人员的耐心解说后,这些难题基本解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去,清凉峰镇将继续开展针对性整治行动,努力改善集镇基础设施,营造更加秀美的环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