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绍兴企业家代表现身说法 创新发展企业该怎么做

2017年01月17日 07:21: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曾杨希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1月16日下午,绍兴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内容聚焦之一是创新驱动发展。

   “企业要发展,就要通过科技创新,开发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张道才代表是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他“现身说法”,和大家分享着企业创新发展的可喜成果。2010年起,三花控股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到去年已经取得一系列突破。“美国某著名智能电动汽车企业,三花取得其电子膨胀阀等7个项目的独家配套,2017年下半年将上批量。奔驰迈巴赫新车型空调应用,三花实现Lin控制的电子膨胀阀独家配套,已走在全球行业最前列。”张道才代表语气坚定自信。

  创新必不可少,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更应重视。省人大代表、盾安集团董事局主席姚新义认为,目前,国内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不少,但可操作性差,赢了官司输了钱屡见不鲜,这种状况严重制约创新的发展。他说:“要让知识产权保护落到位,我们才能真正实现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对此,省人大代表、浙江巴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耀感同身受,他接过了话匣子:“在创新方面,科技成果要转化成为生产力,需要投入大量心血。如果知识产权不保护好,一旦被窃走后,上亿元的投入都可能打水漂。”巴贝集团正在实施一个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的创新项目,研发用基因技术改造家蚕品种,他很担心由于产权问题,家蚕品种得不到有效保护。金耀代表认为,保护企业的创新科技发展成果,迫在眉睫,目前,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