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将汽糕送进民宿 齐溪镇发展汽糕产业链

2016年03月31日 15:34:24 来源:今日开化 胡卓姗

  上个周末,齐溪镇左溪村的汪耀金开始忙活起来。晚上发酵米浆,白天做汽糕,做好的一笼又一笼口味不同的汽糕被送往左溪村、上村村、仁宗坑村和里秧田村的近70家民宿和农家乐。

  汪耀金是左溪村左溪乐园2号的经营者,他经营的这家民宿成为全镇农家乐的汽糕制作点之一。齐溪镇民宿旅游兴旺,全镇共有170家民宿和2100张床位。为了发展好汽糕产业,齐溪镇决心从民宿入手,形成汽糕制作、配送、售卖的完整产业链。齐溪镇党委书记吴根良告诉记者:“我们将全镇分片,每个片区选择两家汽糕制作点,为片区内所有农家乐和民宿供货。县农家乐协会负责汽糕配送。”

  临近午饭,汪耀金刚做好的两笼汽糕被送到不远处的风华酒店,成为客桌上的赠送小食。一桌来自安徽黄山的客人对这盘焦香金黄的小吃赞不绝口:“开化汽糕很好吃!”与此同时,齐溪镇还专门为游客定制了装汽糕的小竹篮,将棕绿的箬叶垫在汽糕下,既干净又别致。通过汽糕产业链的发展和完善,在齐溪镇的各个民宿和农家乐里,游客都能购买到这种精心包装的“汽糕礼盒”。

  “每家农家乐的早餐必须上汽糕,午餐和晚餐前由上瓜子改为上汽糕,并且将汽糕作为免费小吃赠送给游客。”吴根良告诉记者,“齐溪镇作为源头,将大力打造钱江源第一糕的品牌。除了左溪汽糕外,接下去我们还会推出龙门汽糕等,并在各个村展开汽糕大比拼,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