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毛衫名镇“两美”建设再出发

2016年11月29日 07:54:21 来源:嘉兴日报作者: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李斌 吴锌娟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1月29日 讯【现场直击】昨天上午,在洪合镇镇政府门口洪运路南侧靠东位置,工人们冒着寒风,正在铺设石板路面。而在洪运路北侧,往日泥泞不堪的路面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石板路,走上去更加顺畅舒适。

  据洪合镇分管城建的副镇长沈志萍介绍,为改变洪运路原先立面形象差、店装店牌不统一、道路不整齐、绿化不合理等现象,今年洪合镇投入了4000多万元,对1.9公里长的洪运路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改造内容包括杆线下移、管网重新铺设、路面重新铺装、路两边立面改造等,计划在2017年6月完成改造工程,届时,道路将实行机车分离,方便群众出行。

  【亮点延伸】为持续推进“两美”洪合建设,早在今年6月份,洪合镇就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吹响综合整治集结号,深入开展了社会治安、“退散进集”、公共安全、镇村建设、出租房屋排查、群防群治、网络安全净化、“新二代”教育管理等八大专项行动。综合整治期间,秀洲区区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全力支持,洪合镇镇、村(社区)两级也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并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了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经过3个月的“百日攻坚”,据统计,洪合镇接报110刑事警情数同比下降24.8%,涉黄涉赌举报警情数下降23%;拆除农村存量违建1048户、企业涉安违建26家;取缔流动摊位954处,规范沿街商铺店外出摊1214处,清理违法小广告363处、乱涂写3579处;取缔回收废毛纱、废旧金属、废纸、废塑料等废品回收点126个,规范146家。洪合镇社会经济发展面貌得到了全面改善,综合整治成效明显。

  在此基础上,今年10月份,按照省、市、区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要求,洪合镇制定了《洪合镇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洁净、有序、精致、文气”为城镇管理目标,全面布局包括环境卫生、市政管道、公用厕所、停车场所、园林绿化、公共照明、沿街建筑物、户外广告、集贸市场等相关综合整治内容,并率先启动了洪运路与320国道洪合段的改造工程。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洪合镇环境质量全面改善、镇容镇貌大为改观、管理水平显著提高、社会治安有效净化、社会民风更加文明。

  来到洪合镇硖石公路两侧,便能感受到这其中的变化!原先这里是“低小散”企业聚集区,这些企业大部分规模较小,或环保设施不齐全,或存在违法建筑,或因效益不好处于半停产状态,它们的存在不仅拖慢了洪合镇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也极大影响了当地的环境。如今,道路两侧102家企业(作坊)被关停淘汰,21家企业整合入园,34家企业得到规范提升。

  这得益于今年6月开展的整治“低小散”企业专项行动。据悉,通过近两周时间的摸底调查,洪合镇完成了对硖石公路两侧“低小散”企业基本情况的排查,随后制定了专门的方案和政策,花大力气整治“低小散”企业。经过近3个月的整治,不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而且企业的竞争力也变得更强。

  【工作展望】下一步,洪合镇将全面推进18条镇区道路建设、10个绿化景观工程建设,完成镇区道路综合改造、违建大整治、河道整洁提升等项目,并重点推进一条绿道、一个公园、一条景观河、一个绿化广场、一条样板街这“五个一”工程。

  为提升城镇管理水平,洪合镇还将建立健全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规范环卫、道路交通和镇容镇貌管理,加快构建数字城管平台,提高镇容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标准化水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