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平湖园区建设奏响转型升级最强音

2016年10月27日 09:28:55 来源:嘉兴日报平湖版作者:记者 胡佳英 通讯员 陆冬芬 查放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27日 讯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我市生物技术(食品)特色产业园和液化石油气(LPG)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基地共2个产业园通过审核,被认定为

  第二批嘉兴市特色产业园。同时,新埭镇的嘉兴市箱包产业园也通过第一批嘉兴市特色产业园复审。“特色产业园名单的公布,释放了园区发展要朝着专业化、产业化方向发展的信号。”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特色园区无疑是围绕“特色”二字,结合地方特点、发挥地域优势,在此基础上发展有生命力、有市场前景的产业。放眼平湖,越来越多的工业园区立足自身“特色”,不断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具有“面朝大海”的地理优势,它以港口码头为依托,以LPG综合利用为特色,重点发展化工新材料和高端专用化学品,C3、C4产业链得到不断延伸。而新仓镇在原有的彩印包装、票据印刷等产业优势基础上,以包装印刷产业为特色产业,不断培育包装印刷上下游产业链,“现代印刷”逐渐成为新仓工业园

  区发展的支柱产业。随着这几年的发展,各镇(街道)工业园区主体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完善配套建设,沿着产业链发展,逐渐形成了产业突出、特色明显的园区发展格局。我市也在市级层面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招商产业导向和路线图的指导意见》,对我市招商主导产业作出了明确和完善,体现了“强链补链、招大引强”的原则,为各园区招商主体绘制了一幅有迹可循的“招商路线图”,从而实现精准招商、重点招商、有效招商。

  专业化、产业化是园区发展的大势所趋,更是园区转型升级的基础。而企业是园区组成最活跃的细胞,在市场经济时代,只有企业不断钻研市场、把握趋势,才能让企业抓住增长点、立于不败之地。位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技术(食品)特色产业园的南六企业(平湖)有限公司便是一家主动踏上转型之路,拓市场、求发展的企业。医疗手术用的木浆复合布是南六主打产品之一,在产品的研发阶段,南六主动改造生产线、攻克技术难关,才得以让新产品面世。由于当时欧美、日本等医疗手术服市场已几乎饱和,南六新产品的面世并没有给企业带来回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同样,市场也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企业。南六一方面通过技改对新产品进行改进,生产质量过硬的产品;另一方面也于去年在木浆复合布市场重组时等来了机会,一举拿下日本最大的2个木浆复合布客户,今年又将日本第三大客户纳入客户阵营。如今,南六木浆复合布生产线正加足马力生产,也成为了企业一大主打产品。

  正是有越来越多像南六这样的企业,立足市场,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主动加入“我要转”的行列,通过技改、“四换三名”等措施付诸实践,为平湖园区整体的转型升级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