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埭镇:志愿服务品牌“遍地开花”

2016年10月24日 09:34:36 来源:嘉兴日报平湖版作者:记者 李雨婷 通讯员 谢付良 钟秀勤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24日 讯“我们刚刚搬好新村部,村民们都表示好久没看演出了,想举办一场演出来庆祝一下,不知道镇里是不是可以提供一场文艺演出?”近日,新埭镇兴旺村的文化专管员李萍及时向镇里转达了村民们的文化需求。

  哪里可以组织一支队伍能立时提供专业的文艺演出?新埭镇团委书记葛琛想到了镇里的志愿者们。新埭镇志愿者服务品牌多,志愿者来自各个阶层,多才多艺,在新埭镇的各项中心工作和活动中都有他们的身影。在接到“指令”后,泖水公益负责人陆中权立马向泖水公益的志愿者们发布了信息,志愿者们的热情使整个文艺演出招募活动很快就进行到了演出节目的确定阶段。“最终,我们一共定了15个节目,都是村民们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有钹子书、沪剧、小品、歌舞等内容,都来自于我们的志愿者。”葛琛说。

  泖水公益拥有100多名志愿者,去年在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近几年来,泖水公益走基层关爱困难家庭,送服务到各村(社区),在新埭镇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大熊猫”旧衣物回收活动,发动村民主动捐献旧衣服给贫困家庭、敬老院以及西部贫困地区。“公益集市”每月定期走进村(社区),为大家提供理发、磨剪刀、修家电等各种便民服务等,村民们纷纷点赞。

  泖水公益只是新埭镇志愿服务的品牌之一。自2012年新埭镇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新埭镇的志愿服务就开始朝着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的方向运行,涌现了“假日妈妈”、“向阳花”爱心团队、“爱有戏”(Iyoushe)返乡大学生支教团队、泖水公益、飞扬华夏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等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和“小新代办”、“幸福来敲门”、“泖水公益集市”、“大熊猫”旧衣回收项目等一批受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品牌。“假日妈妈”为失母孩子们送去阳光和温暖;返乡大学生支教团队,坚持十年,年年陪伴村(社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有知识、有乐趣的暑假;“向阳花”爱心团队的老师们在自己参与贵州支教活动的同时也发动新埭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参与捐书、义卖等活动,奉献一份爱心;“幸福来敲门”为新埭镇的孤老独幼家庭敲响了幸福的声音,送去关爱和温暖。

  一个个简单的行为铸就了大爱奉献,一次次温暖的活动打造了家喻户晓的志愿服务品牌。“现在全镇共有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近2000人,志愿服务团队50支。新埭镇志愿者服务站也将发挥枢纽的作用,继续帮助和激励志愿者们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服务中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人群。”葛琛说,以传递志愿服务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正能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