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2016南北湖“湖羊肉”美食节开席啦!

2016年10月24日 09:19:56 来源:嘉兴日报作者: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徐锴 摄影记者 徐志达 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24日 讯暮秋的南北湖,各色美食席卷而来。10月22日,2016南北湖“湖羊肉”美食节正式开启,吃千年澉浦羊肉、喝百年沈荡老酒,一场热闹纷呈的美食盛宴正在铺开。据悉,本次活动是南北湖景区历届“湖羊肉”美食节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将一直持续到10月26日,预计将吸引上万人共品羊肉美食长街宴。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美食节现场时,当天的第一锅羊肉已经开锅了,从上海、宁波、慈溪等地赶来的游客将通道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一阵阵羊肉香透过人群四处飘散。一旁羊肉大锅前的游客还在排队等候,另一旁领完羊肉的已迫不及待地坐下品尝,咬一大口澉浦羊肉、喝一口沈荡老酒,配上芋艿和羊血汤,顿时深秋的寒冷似乎也减少了几分。

  澉浦羊肉色泽红亮、浓香扑鼻、酥而不烂、油而不腻,其独特的风味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澉浦羊肉确实名不虚传,甜度适中,非常合我的胃口,比我在内蒙古吃到的还好吃!”宁波游客高爱中和一帮朋友一起过来,她说等吃完羊肉,她们还打算去南北湖摘橘子,将美食之旅进行到底。

  除了远道而来的游客,还有不少海盐本地人也是澉浦羊肉的“忠实粉丝”。“我们一家就好这一口,到了吃羊肉的季节,我们经常早起赶到澉浦吃早烧。今年还是第一次吃呢,前几天还在念叨着什么时候羊肉上市,了解到有这个活动后就专程赶了过来,来解解馋。”市民高琴告诉记者。

  本次“湖羊肉”美食节,记者还发现了不少海盐本地特色元素。在美食环节,除了澉浦羊肉、沈荡老酒,游客们还可以品尝到商玉客栈手打面、白酱油拌饭、朱氏梅花糕等海盐传统美食;在表演环节,富有人文底蕴的《迎头羊》舞蹈,幽默风趣的《澉浦羊肉三句半》,非遗演出《蚌精灯舞》等民俗节目轮番登场,为游客的美食之行助兴添彩。

  美食节不光深受“吃货”喜爱,“网红”们也纷纷加盟,用最潮的网络直播记录活动。在美食节期间,来自上海、杭州、嘉兴的三位“资深吃货”,通过映客、斗鱼、花椒等直播平台实时向全国网友直播羊肉长街宴、“羊圈小村”的实时动态,让不在现场的人也可以享受一场别样的美食盛宴。

  据了解,未来羊肉节还将打包南北湖景区的柑橘文化、山水资源、个性民宿,组成一条丰富多彩的“秋冬旅行线”,让游客们通过一次旅行,就能纵情领略南北湖的“秋实”,让指尖上的诗意与舌尖上的美味互相交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