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环保部发布9月空气质量排名 台州空气质量进全国前十

2016年10月22日 09:06:04 来源:台州商报作者:记者 陈霜编辑:金菁菁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22日 讯近日,环境保护部发布2016年9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在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好的城市中,我市名列第8位。

  9月份,全国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分别是:石家庄、唐山、济南、邢台、郑州、保定、邯郸、西安、太原和衡水市。

  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舟山、福州、拉萨、厦门、丽水、惠州、台州、哈尔滨和张家口市,我市排名第8位。此前的8月份,我市的好空气,也是进入了空气质量排名前十行列。

  根据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数据统计,今年9月份,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3.1%,也就是说,9月份一个月内有27天空气质量为优良。其中,PM2.5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为45微克/立方米,较全国平均PM2.5浓度36克/立方米,PM10浓度64微克/立方米要低出不少。

  空气质量的改善,与近年来我市的各项环保措施是分不开的。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促使医化行业“退、转、升”,实施电力行业清洁排放工程和工业有机废气治理,加快了涂装、印刷行业整治,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扎实落实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