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美国杰克逊实验室落户温州瓯海区生命健康小镇

该实验室为至少26项诺贝尔获奖成果作出贡献

2016年09月30日 08:30:49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记者 潘舒畅 通讯员 李琦 洁华 编辑: 陈丽丹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30日 讯 (记者 潘舒畅 通讯员 李琦 洁华)在昨日举行的瓯海区生命健康小镇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奠基仪式上,为至少26项诺贝尔获奖成果作出贡献的美国杰克逊实验室正式落户该中心。该实验室将瞄准国家战略需要,通过与温医大及其附属医院开展紧密的科研合作,进行前瞻性新技术、新材料研究和开发,并进行成果转化。

  据介绍,美国杰克逊实验室是全世界排名第一的模式动物研究中心和基因组学研究机构。每年大约有300万杰克逊实验小鼠被运送至50多个国家1000个研究所的2万多研究人员手中,是世界高水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核心支撑平台。

  近年来,该实验室将中国作为其全球重要战略布局之一,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考察了国内多个中心城市的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2014年至2015年,受温州医科大学邀请,实验室理事会常务副主席、首席运营官查尔斯·休伊特等一行两度来温考察,对医科大和附属医院的优势资源及其在生物医药研发领域的扎实基础给予高度评价,并最终决定将实验室建在温州。

  为了让这只“凤凰”落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瓯海生命健康小镇规划308亩,投资27个亿建设健康产业创新中心,筑起生物医药产业的科研大巢。

  此番落户的杰克逊实验室·中国(温州),是杰克逊实验室在美国本土之外设立的第一个海外实验室,将在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拥有约3万平方米的规模。实验室将瞄准国家战略需要,通过与温医大及其附属医院开展紧密的科研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进行前瞻性的新技术、新材料研究和开发,并开展成果转化。实验室基因组科学部主任阮一骏团队、技术部主任卫嘉玲团队,将携先进的基因组学和分析计算技术率先在温开展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