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泰顺山体滑坡老太被埋 村民徒手挖两小时将她救出

2016年09月16日 08:52:20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编辑: 陈丽丹
泰顺县境内多处发生洪涝灾害,部分群众受困。武警温州支队闻讯而动,数十名官兵携带相关工具赴当地救援。该支队泰顺中队组建10人先遣队,徒步跋涉15公里,到达筱村镇成功转移群众42人。 通讯员 张新磊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16日 讯 温州泰顺县境内多处发生洪涝灾害,部分群众受困。武警温州支队闻讯而动,数十名官兵携带相关工具赴当地救援。该支队泰顺中队组建10人先遣队,徒步跋涉15公里,到达筱村镇成功转移群众42人。通讯员张新磊

  昨天中午,泰顺泗溪镇洲路村一处山体滑坡,一名78岁的老太太被埋屋内。村民们徒手挖了两小时将她救出,抬到卫生院抢救。

  当地一名村干部说,事发时间大约在中午12时,老人正在挨近山边的厨房内做饭,随后发生山体滑坡被埋,“周边村民都赶去救人,挖了两个小时才救出来”。老人救出时身上多处流血,不过意识清醒,不停喊疼。由于道路中断,村民用担架将她送到筱村中心卫生院。昨天下午4时,老人被转至泰顺县人民医院救治。医生介绍,老人受挤压伤内出血,伤情较为严重。

  记者昨从泰顺筱村中心卫生院了解到,受台风影响,今天该院陆续接诊多名外伤患者,不过多数较为轻微,其中两名老太太伤势较重。除洲路村的老人外,另一名老人因雨天淋湿,烧水洗澡时不慎引发燃气爆炸,全身烧伤面积高达90%,昨天下午已经送温州市区救治。

  洪水发难,村民被困家中消防迅速出动救出27人

  昨天中午10时50分,泰顺县三魁镇罗汉村被洪水围困,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只见村庄前后一片汪洋,洪水已经漫到了村民家中,水流很急,村民无法自行离开,其中1名孕妇2名小孩被困2楼,救援官兵迅速将孕妇、小孩抱到村中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并挨家挨户搜救被困人员,共转移疏散群众24名。

  截至昨晚6时,消防部门共接到各类警情30余起,出动消防车30辆次,消防人员260人次,抢救被困人员27人,疏散转移人员105人,抢救财产价值约300万元,目前还在救援中。

  为救妻儿,泰顺男子被困隧道救援人员给力,成功救出被困者

  昨天下午,泰顺男子张良速接到妻子来电,得知妻子和孩子均被困于泗溪镇下桥至淡竹洋路段,和他隔着一个淡竹洋隧道。当时,淡竹洋隧道两头均被泥石流堵住。为救人,张良速和朋友郑裕存二人徒步前去营救。越往里走,隧道内的积水越深,最深的地方可达两米多,积水中还有泥浆。二人游泳过去,途中逐渐体力不支,只能紧紧抓住隧道中的脚手架等待救援。

  接到报警后,泰顺公安民警陈香义主动请缨到场,游泳进入隧道深处,找到了被困的张良速和郑裕存,此时他们已被困在隧道内将近4个小时,浑身发抖无力。随即,陈香义借助轮胎和绳子将二人救出。张良速的妻儿也被救援人员救出。在救援过程中,陈香义的肚子多处被树枝刮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