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得怎么样 合格标准说了算

2016年07月13日 09:22:00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符静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13日 讯 省级特色小镇创建采用“宽进严定”的创建方式,三年时间创建,验收合格才能被正式命名。今年是省级特色小镇创建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省里为了把控创建质量,推进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近日由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专门发文明确了创建合格标准。

  记者获悉,这个标准对省级特色小镇的投资金额、特色打造、“三生融合”、高端要素集聚等方面均有要求。其中明确指出,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的投资要求是不少于15亿元,其中信息经济、旅游、金融、历史经典产业特色小镇不低于10亿元,26个加快发展县特色小镇不低于6亿元。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投资要求是不少于10亿元,其中信息经济、旅游、金融、历史经典产业,以及26个加快发展县特色小镇不低于6亿元。与此同时,特色产业投资达到60%以上。要求具有高端人才、高新技术、高科技企业和新型业态。

  达不到上述要求的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年度考核将会确定为不合格,退出省级创建名单,也不兑现奖励政策。

  就在发文的同时,省里还发布了首批37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2015年度的考核成绩单,其中有的成绩优异,有的被“警告”,也有的因为不达标被降格。2015年度的考核主要参照了高端要素集聚、投资情况、特色打造等八方面指标,执行较为严格。

  在2015年度考核中,我市首批5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一优两良两合格,其中,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考核优秀,桐乡毛衫时尚小镇、海宁皮革时尚小镇考核良好,海盐核电小镇、南湖基金小镇考核合格。据悉,被“警告”的小镇,失分项主要在于“特色产业投资少、新增财政收入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