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推动基金小镇可持续发展

2016年04月29日 09:17:14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撰稿 许冰洲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29日 讯 在北京、上海、嘉兴等地举办研讨会,参与组建互联网金融安全专家顾问委员会,举办“南湖问道”研修班……今年初以来,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和南湖基金小镇的知名度,同时通过推介会等活动,助力南湖基金小镇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互联网金融机构和私募基金落户南湖,落户基金小镇,推动南湖基金小镇金融产业可持续发展。

  打响学院品牌

  今年1月,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和英凡研究院(由蚂蚁金服和第一财经合建)在北京举办了“网络借贷:新挑战、新趋势”闭门研讨会,有知名投资机构、工商银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人民银行等机构相关负责人,北京大学、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的专家教授等出席。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邹传伟受邀参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E租宝事件分析和反思》。

  2月,互联网金融安全专家顾问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参与组建该委

  员会,是其秘书处两个组成单位之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研究互联网金融安全问题,特别在互联网金融安全理论框架、行业最佳实践标准制定等方面取得突破。

  3月,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与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在南湖区联合举办了“地方政府对新金融的监管”闭门研讨会,众多有影响力的业内人士和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分析了当前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主要问题、地方监管面临的挑战和对策。

  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自成立以来,根据定位及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除了上面的活动外,还协办南湖互联网金融办公招商(上海)推介会,开展了7期南湖讲座、2期南湖问道。同时,学院还与博鳌观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零壹财经达成友好合作,在业内外的知名度及品牌日益提升。

  助推小镇发展

  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总部设在南湖区,在提升自身知名度的同时,还助力宣传南湖区和南湖基金小镇,提高南湖基金小镇在业内外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和私募基金落户南湖,落户基金小镇,推动基金小镇的金融产业可持续发展。今年初来,南湖基金小镇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招商引资形势良好。

  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积极献计献策,全力配合南湖区和南湖基金小镇推动互联网金融、私募基金产业发展。学院以市场化方式引领中国互联网金融、私募基金的应用型研究,为入驻南湖区的企业员工提供职业教育和认证服务,为中高层人才打造高端培训。入驻南湖区的企业可以成为南湖互联网金融学会的会员,享受学院的研究成果和行业资源。

  “展望未来,一方面学院将继续秉承‘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核心理念,进一步发挥研究专长,探索互联网金融、私募基金行业实践和监管中的前沿问题,总结经验教训,更新知识体系,为行业发展提供最为紧缺的智力支持。”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另一方面学院将进一步在长三角区域开展活动,如举办会议和沙龙、开展培训等,并计划出版多部金融类书籍。”

  目前,学院对外活动的交流平台——南湖互联网金融学会正在组建。学会将面向全国互联网金融机构和业内专家,为会员提供一个交流见解、探讨实际问题的平台,向会员分享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的研究成果和行业资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