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梦想小镇诞生一周年亮出漂亮成绩单

2016年03月29日 09:32:1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沈雪(实习)

  昨天是梦想小镇开园一周年的日子,小镇内各入驻企业自发玩起了众筹,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梦想小镇举办了一个独特而隆重的“周岁生日趴”。入驻小镇的企业纷纷为活动提供出了自家的产品,华为荣耀手机大礼包、地球村四面风空气复原机、精灵智能灯Gooro、虚拟现实3D眼镜、映墨vr头盔手机……这些琳琅满目的礼品都在“生日趴”中被幸运的小伙伴们一一带回了家。活动当晚,小镇500多创客、投融资机构精英们参加了“生日趴”。

  2014年8月,在省市谋篇布局特色小镇、大力培育信息经济的大背景下,梦想小镇17万平方米先导区块启动建设。2015年3月28日,梦想小镇先导区块的互联网村、天使村和创业集市建成并投入使用。

  经过一年的发展,梦想小镇亮出了一份令人称羡的成绩单。小镇目前已累计引进孵化平台15家,落户创业项目521个、创业人才近4550名,集聚金融机构176家、管理资本368亿元。杭报第七空间、纵贯会、浙大校友创业孵化器、马达加加、极客创业营、湾西加速器、良仓孵化器等7家运营满一年的孵化器因孵化项目成绩突出获得了奖励。小镇内的一大批优秀创业项目也获得了投资商的青睐,获百万以上融资项目的就有56家,总金额超过15亿元,其中美哒网络“空格”APP完成A轮融资1亿元,买好车完成A轮1亿元,爱学贷完成B轮3亿元。同时,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心有灵犀互联网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新三板。信息经济快速发展的梦想小镇成为杭州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强有力的引擎,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样板。

  随着先导区块的成功运营,去年10月,梦想小镇新一期工程(仓前古街提升改造工程)已启动建设,预计今年G20峰会期间投入使用;二期、三期工程将吸引社会资本共同来参与建设运营。梦想小镇计划通过三年时间,集聚互联网创业者10000名,创业项目2000个,基金及投资机构300家,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000亿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沈维 通讯员 梁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