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诸暨王家井镇获省体育特色乡镇

2016年03月10日 10:52:48  来源: 诸暨日报 作者: 记者 吴伟丽 特约记者 翁嘉越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3月10日 讯 近日,王家井镇荣获省第三批特色乡镇,特色体育项目为篮球。绍兴市仅4个镇乡获此殊荣,其他三个分别是新昌县小将镇、上虞区岭南乡、柯桥区漓渚镇。

  王家井镇文化站站长石蕾莎介绍,篮球一直是该镇居民非常喜爱的体育活动。闲暇时,他们总要过一把“篮球瘾”,镇里形成了热爱篮球的良好氛围。而且在王家井镇还有一个规模较大的诸暨篮球学校,进一步提升了该镇篮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据了解,全国已有四川金强、广东东莞、河北秦皇岛3个篮球训练基地,而诸暨篮球学校是我国第四个篮球训练基地。目前学校占地5000多平方米,有标准化篮球场3片。“平时每到夜晚,就有村里的年轻人和小朋友过来打篮球,而在周末更是热闹。”诸暨篮球学校校长魏少华说,有时学校运动员还会教小朋友打球,从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王家井镇篮球事业的发展。他还透露,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学校还将造5片篮球场,用于运动员训练、比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