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安吉“两山”梦想小镇建设如火如荼

2016年02月19日 09:18:12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徐超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奔跑吧,特色小镇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19日 讯 埋线、粉刷、安装……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安吉“两山”梦想小镇,一幅有条不紊的施工图映入眼帘, 150余名工人正分散在各自的建设单体内激战正酣。“正月初三开始,我们就放弃节假日,恢复了建设。”小镇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祖谈乐呵呵地说,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了例会,将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工作全面部署, 15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以铁的纪律和手腕全速推进小镇建设。

  机器轰鸣,人来人往,目前攻坚的重点是2号楼,在这里聚集着30多名工人,砌墙、焊接、装载等工作已全部上马,呈现出无缝对接的施工状态。施工单位负责人陈立军忙于指挥着工人作业,来不及向记者详细说明,只是简短地介绍道:“春节期间是加班加点的黄金时期, 2号楼现已完成50%工程量,地面浇筑已趁着春节的晴好天气顺利完成。”

  据悉,安吉“两山”梦想小镇由政府出政策谋划引导、企业搭平台孵化培育、各市场主体投资创业,主要针对高校大学生创业团队和基金、文创等产业机构,打造安吉互联网信息经济的孵化中心和基金、文创产业总部经济。其中一期今年3月建成使用,到2020年总投资将超过50亿元,形成以城东新区和新经济业态融合为一体的省级特色小镇。截至目前,小镇一期工程建设中的11幢单体除2号楼以外,其余工程量已完成90%, 8号楼、 16号楼基本完工。

  项目推进如火如荼,招商引资马不停蹄。离建设工地不远处的“两山”梦想小镇管委会内,工作人员正在准备第三批项目评审专场路演。“既要考虑项目性质,又要考虑小镇承载能力,通过评审会能严格把关意向入驻项目。”黄祖谈指着一串项目名录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以来,通过评审会的形式, 60个项目中挑选了19个项目并都已成功签约和缴纳保证金,其中浙江国千环境科技、微翼聚智等多个项目已启动办公。

  短短两月就迎来大波优质项目入驻,这源于小镇招商工作采用了“众包”招商新模式。据了解,该模式以自由自愿的形式“外包”给非特定组织、个人及大众网络的做法,不仅体现在县领导、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主动参与、鼎力相助,也体现在小镇管委会积极委托梦想导师、中介机构及大众网络等,将任务“分单”,从而形成聚全县之力、集网络智慧的招商氛围。截至目前,小镇已接到66个意向入驻项目申请, 80%以上来源于“众包”模式招引。

  省钱省时省力是“众包”招商的一大优势。去年12月,常州正选软件通过“智汇邦”网络平台获悉了梦想小镇招商信息,随即赶赴安吉接洽及现场踏看。因事先已通过网络对梦想小镇有了充分了解,返回后,该项目便递交了入驻申请,并成功在今年2月成为第三批入驻项目。“高效、快捷。”该项目负责人认为通过大众网络招商让双方信息更加透明,能够真正实现“一步到位”、“各取所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