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吴兴特色小镇开工忙

2016年02月15日 05:16: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张蘋 郑嵇平 编辑: 王铮铮

  浙江日报吴兴2月14日电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张蘋 郑嵇平)  正月初七,很多人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但湖州吴兴区不少企业已经“早”字当头,迅速投入到生产建设中。在美妆小镇埭溪镇,韩佛化妆品项目现场早已热火朝天地进行土地平整了。一辆辆工程车井然有序地来来往往,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认真指挥,一派新春建设的热闹场景。

  集化妆品产业核、产业服务区、旅游休闲区和创意体验区于一体的吴兴美妆小镇,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总投资105亿元,基地规划面积3000亩,近期目标建设成为功能完善、产业集聚的中高端化妆品园区,远期目标打造成为国内化妆品行业综合性、创新型产业基地标杆,并持续建设成长为全球化妆品行业的产业高地和重要风向标。今年1月,吴兴美妆小镇列入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作为我区‘六大战区’之一的埭溪分区,我们新的目标就是聚力打造好美妆小镇,让埭溪镇在这片绿水青山中延伸出‘美丽产业’。”埭溪镇党委书记朱建忠说,以珀莱雅、美诺日化等企业为龙头,楚成、华田、合盛等配套企业为辅的化妆品产业链,在小镇已具雏形。

  吴兴区有关负责人说,根据大项目落地提速行动计划,该区今年突出建设高新区、吴兴经济开发区、西塞山旅游度假区3个省级平台和丝绸小镇、美妆小镇两个特色小镇,着力构建“3+2”大平台格局。

  新春上班第一天,吴兴千余名干部就进入了“作战状态”。14日上午,该区领导带队前往基层一线,在车间询问企业复工情况,企业提出的难题立即现场办理;在社区倾听民声,居民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农村查看乡村建设,把脉“三农”发展。此前,该区刚刚召开了六大战区、八大行动誓师大会,启动了“连心全覆盖,解忧开新篇”——基层连心大走访、“干在实处走前列”大比拼及新年度党风政风行风动态评价等系列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