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浙江特色小镇生长记②:咬住甜蜜,巧克力小镇

2015年12月23日 15:05: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周丰李翔王俭翔李震宇杨晓轩实习生刘兴隆 编辑: 李选

  《浙江特色小镇生长记》推出第二期,我们将带你走进嘉善县大云镇,在那有一座用巧克力“浇筑”的小镇,它不仅满足了各类吃货的要求,还可以让所有人找到甜蜜时光的归属。

  【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介绍】

  嘉善县南端,一个巧克力小镇在这里发轫。

  你一时可能分不清这是巧克力主题游乐园还是工厂,除了能参观到巧克力生产的全过程,还能自己DIY各种口味和造型的巧克力;除了欣赏世界顶级巧克力“大师秀”,还能在独特的欧式风格建筑、风车、广场等拍摄新人婚纱摄影……

  别怀疑!欢迎进入国内首家、亚洲最大的巧克力特色旅游风景区。

  今年,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应此重大契机而生,入围全省首批37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小镇规划面积3.87平方公里,今后3年计划投资55亿元。在规划设计和发展理念上,它借鉴了国外‘好时小镇’等工业旅游模式,并加以创新,从一般性的工业旅游拓展为巧克力工业旅游与巧克力主题乐园相结合的旅游景区产品。通过3年努力,小镇将力争建成为国内著名的“特色风情体验高地、婚庆蜜月度假胜地和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2014年10月,巧克力小镇一期开张。今年1到6月份,小镇共接待游客4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00万元。

  目前,巧克力小镇二期建设正在筹备中,将打造瑞士小镇风情街、可可文化园、蓝莓观光园等项目。二期规划动工后,完整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是这样的画面:歌斐颂巧克力制造中心、瑞士小镇体验区、浪漫婚庆区、儿童游乐体验区、巧克力文化创意度假区和休闲农业观光区。

  巧克力小镇和大云镇是“子母镇”,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特色小镇创建都为大云的旅游开发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下一步,大云将把巧克力小镇创建作为度假区开发建设的重中之重,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并按照定位,根据产业规划,重点做好工业旅游、文创旅游、休闲旅游等旅游大项目与好项目的引进、落地工作。

  依据规划,到2017年,小镇工业和商贸产值将达到42亿元,税收收入3.2亿元以上,旅游人数达到260万人次以上,旅游收入13亿元以上。

  将巧克力这种外来的文化植根在本土,甜蜜小镇和大云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里是否会成为“中国最甜蜜的地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