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杭州将添一条过江隧道 钱江新城到滨江5分钟搞定

2016年01月01日 07:28: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余雯雯 编辑: 黄玉环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1日 讯 每天糟心地过钱塘江上班的车主,一定要听听这个好消息:杭州第二条过江隧道——望江路过江隧道,昨天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将在2019年底建成。

  这条过江隧道建在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之间,一头连着望江路一头连着江晖路,过江仅需5分钟。这意味着,今后主城区和滨江之间,又添一条便捷的通道。

  望江路过江隧道南北两头各有两个出入口。整条过江隧道全长3240米,其中隧道封闭段长约2905米(含盾构段长度1830米)。隧道主线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如果在不拥堵的情况下,最快5分钟左右过江足矣。

  建设单位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介绍,这次的施工,隧道最深处,要挖到江底30多米深,最大的难点就是沼气问题。当时,地铁1号线盾构过江,就专门采用了放气的办法,每天有五六艘船停在江面运送从储气层放出来的沼气。

  另外,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一样,这次的望江路隧道也和地铁有交集——地铁4号线今后将在望江路下方从隧道底下通过。为保证地铁4号线的顺利下穿,隧道北出口工程的施工已经提前,上跨地铁段隧道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