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一对老夫妻昨双双摔下地铁站电动扶梯

2015年12月31日 09:16:37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张大妈手腕、左脚脚趾骨折,需要进一步观察和治疗。记者 张超摄

  大妈见大伯没站稳伸手去扶

  结果自己也没站稳往后倒去

  大伯见状又去拉大妈……

  昨天16:33,读者朱先生来电:地铁4号线景芳站,一对老人从电梯上摔下来,大妈摔得很重,手和脚都受伤了,大伯也一起摔了下来,现在两人在邵逸夫医院。

  记者张超核实报道大妈姓张,78岁,大伯姓石,81岁,昨天傍晚,我在邵逸夫医院急诊室里见到了这对老夫妻。石大伯右手背贴着一块白纱布,头上一块明显血肿,张大妈坐在清创室病床上,左脚和左手缠着厚厚的绷带,左边额头还有一大块擦伤的血印子。

  大妈指了指自己右脚上的旅游鞋,“本来么觉得我们俩的鞋子底太滑,今天想出来买双好一点的鞋子,结果就弄成这副样子了咯。”

  张大妈说,她住观音塘小区,今天从近江站上了地铁,要去景芳附近买鞋子。出了地铁车厢,一起上了扶手电梯,上电梯后,她发现老伴没站好。

  “电梯不是起来了嘛,两个台阶分开了,他一只脚只踩到了一半电梯,平时他走路就不太稳,我想去扶一下,后来我不当心也没站稳,他想反过来拉我一把,结果都摔下来了。”

  急诊室医生说,石大伯头部手部都是皮外伤,张大妈严重一点,手腕、左脚脚趾骨折,需要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杭州地铁4号线景芳站工作人员确认两位老人在地铁站里摔倒。杭州地铁集团办公室主任助理吴艇说,两位老人是下了地铁之后,由站台坐扶手电梯去站厅的过程中出事的。

  “大妈在左边,大伯在右边,大伯右手扶牢电梯扶手的,大妈抓着大伯的左手。等到电梯上升有了一定高度之后,大伯不知道怎么了,身体有点往后倾,大妈就想去扶一把,结果没站稳她也往后倾了,大妈拉了大伯一下,两个人相互之间在拉的过程中,都往后倒了,但是后面没有人,没有人能扶一把,两个人就有个后滚翻的动作,翻下去了。”

  事情发生蛮突然,附近站台劝导文明乘车的志愿者发现情况,马上赶过去把电梯按了紧急暂停,通知站务人员赶来。

  “这个过程其实蛮短,只有18秒钟,站务就赶到了,马上通知了120急救。不过我们从监控里只能看到老人家乘坐电梯时候上半身的动作,我们判断可能是老人家没站稳,脚在调整动作导致的。”

  吴艇说,随后地铁方面还联系了电梯维保单位前来检查,确认电梯正常之后,再次开启电梯运行。

  吴艇也提醒,乘坐地铁站内扶手电梯时,要注意乘坐姿势,脚部站稳并且紧握扶手,以免发生危险。

        来源:都市快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