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盐澉浦镇:“三比三看”亮出发展新气象

2015年12月31日 06:24:27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钟卫 徐亦为 编辑: 黄玉环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31日 讯 “这块地现在进展如何了?”、“推进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村民们对这项工作了解吗?”……12月4日,澉浦镇第四期行政村“双推”现场会暨村干部论坛如期举行,镇(区)主要领导、有关条线分管领导、各行政村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实地走访,现场观摩。

  现场会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茶院村的地改田项目,澉东村的壹草堂项目,察看了镇中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后续管理和维护情况,并在观摩后召开座谈会交流,对一些特色做法进行点评,肯定积极方面,并指出不足的地方。

  茶院村100亩的地改田项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变废为宝,最大程度地将废弃用地集中起来进行改造。“这项工作对村民很有利,改造完后以后可以租给大户进行大规模种植,老百姓也都很理解,很支持。”茶院村党总支书记黄诚飞表示,“现场观摩这种模式非常好,对于村干部来讲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大家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能够将每一项工作任务去更好地完成。”

  据介绍,每一次的“双推”现场会,澉浦镇都明确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展开,包括文化礼堂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猪养殖业减量提质、小微企业管理和服务等等,在互比互看中推动各项工作争先晋位。

  实际上,行政村“双推”现场会只是澉浦镇(区)“三比三看”活动的其中一个缩影。今年年初,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树立良好形象,澉浦镇(区)在全镇干部中集中开展“百名干部提效能?攻坚克难促发展”暨“三比三看”活动,通过比服务、看工作作风;比创新、看工作能力;比争先,看工作绩效,亮出精气神,干出新气象。

  今年以来,澉浦镇先后邀请了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陈国根,县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袁迎春,县农经局农经总站站长张玉观等相关县级部门领导对全体镇、村干部进行了基层党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基层廉政建设等专题培训,还赴海宁许村镇报国村和海盐县百步得胜村进行现场参观考察,听取土地征迁、农房搬迁、文化礼堂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经验的介绍,进一步提升了镇村干部关于农村基层基础工作方面的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

  在项目推进方面,澉浦镇加强项目督查力度,以项目化形式推进各项重点、中心工作,内容涉及镇(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环境改善、民生实事、平安建设等各个方面,对项目的进度实行每月督查制度,督查情况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并集中做好全镇干部日志管理填报工作,把全镇机关干部、事业干部、编外合同工、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等全部纳入日志管理系统,每天分上下午填报本人的工作内容。

  此外,澉浦镇还在全体镇村干部中开展了“我为澉浦发展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一共征集到45条金点子,最终选取了部分同志提出的6条金点子,进行交办和实施运用,并专门发文请金点子提供人与实施运用涉及的条线、部门单位一起把金点子再进行细化,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具体措施,将金点子付诸行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