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凤桥镇:聚焦特色推进产业转型提升

2015年12月30日 09:11:20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邵建平 唐彩辉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30日 讯 今年年初以来,浙江天浩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热转印数码材料项目和浙江广聚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绿色植物胶囊项目相继落户凤桥,这些项目都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单个总投资均超过10亿元,其中数码材料项目一期厂房已拔地而起,植物胶囊项目总投资将超过50亿元。

  近年来,凤桥镇按照产业集聚、企业集群的原则,围绕新型材料和精密机械制造两大主导产业,通过镇领导外出招商和驻点招商相结合,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在招商引资中注重招大引强,选取一批投资规模大、用地少、节能环保、技术含量高、效益好的项目,形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增强区域发展竞争力。

  其中,浙江天浩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高性能热转印成像材料产品生产基地项目作为凤桥镇今年招商引资的开门红项目,已于2015年5月列入省重大工业项目(前期类),项目总投资16亿元,近期投资6亿元,亩均投资强度达到1000万元以上,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2.5亿元;项目远期目标含包装配套的数码转印材料前后道产品链延伸,全部达产后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热转印数码材料生产基地。

  而植物胶囊项目则是凤桥镇今年11月引进的又一个高科技国字号项目,双方已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建设年产480亿粒海藻多糖空心胶囊生产基地项目,近期目标总投资13亿元,总用地130亩,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利税7.8亿元;远期目标总投资5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实现年产值超100亿元,利税可突破40亿元,将成为国内植物空心胶囊最大的生产基地。

  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凤桥镇根据产业特色千方百计引进重量级产业项目,有效提升了全镇主导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招强选优的同时,该镇还大力推进技术改造,如在新材料方面,通过两年多来老企业改造,来培育和提升新型材料产业,目前包装材料已成为凤桥工业现在和将来重点发展的一大支柱产业。

  据介绍,该镇2个特种纸业公司近两年投资6亿多元,对原有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不仅产能翻番,更重要的是质量提档、产量提升、效益提高,从低端低价的普通瓦楞纸半自动生产提到低克重高强度特种纸全自动制造上来,产量、产值和利税分别比上一年增长了2倍、1倍和1.2倍,成为凤桥镇增速最快的企业之一。

  同样得益于技改提升,凤桥镇不少传统机械企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这也促使这些企业成为加西贝拉的“战略供应商”。数据显示,近三年来,该镇机械制造业累计技改投入达到了11.67亿元。可喜的是,通过转型,全镇机械制造业正逐步向中高端装备(精密机械)制造方向转型,并向压缩机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发展。

  在一系列有力措施实施之下,如今凤桥镇的产业特色更加明晰,产业链也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延伸。如新型材料产业,目前已形成了绝缘、包装、数码、建材等为主的功能性、节能型新材料系列,而精密机械制造产业不断向中高端发展,目前已拥有压缩机配套生产企业20多家,汽车配套生产企业50多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