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景宁大均乡:加班加点做治污 保质提速迎验收

2015年12月09日 16:41:43  来源: 大均乡 作者: 潘刘晶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09日 讯 在景宁大均村新庄村梅花圩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看到,十几名施工队员正在有序埋设管网。村书记李光林告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为加快施工进度,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加人,确保全面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目前,大均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即将迎来省级验收,尽管连日阴雨对施工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大均乡积极应对不利天气,各个治理村的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

  为确保工程质量,加快治污进度。大均乡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施工通报和巡查力度。11月起,每天各个工程点通过“大均乡农村污水治理”微信群以图片、文字、小视频等形式上报工程进度信息。大均乡污水治理工作组对各点上报信息进行统计汇总,并以短信的方式通报各村施工进度,每周进度短信发送至乡分管领导、各村负责人、施工单位负责人和监理单位负责人,每周进度纸质抄送给乡党委书记。同时乡分管领导两天一巡查,加强整治力度、加强工程质量、加快信息报送、加紧做好台帐资料,充分做到“晴天外部抢进度、雨天内部整资料”。

  为确保按期完成验收,自查互评查漏补缺。近日,由乡分管副乡长主持、各施工单位的项目经理及施工技术负责人、各监理单位负责人以及乡农村生活污水办工作人员参加,召开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验收筹备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学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工程竣工相关验收办法,并要求各施工单位对照此办法,先做好自查,查不足补短板,保证工程质量并报乡治污办进行乡级竣工预验,各监理单位必须严格把关。会上,部分施工单位也就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仍需镇政府帮忙解决的事项作了简单汇报。会议强调,针对存在的各种问题,乡党委政府将加强各方沟通,多做工作,争取支持。而各施工单位在确保按期保质完成验收的同时,还必须确保施工安全。

  截至目前,大均乡共完成4个行政村,6个自然村的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受益农户达459余户。在大均村、伏叶村污水治理样板带动下李宝完成约90%的工程量,新庄、三格完成80%的工程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