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宁波:从“一村美”到“一片美”

2015年12月09日 11:17:20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何峰 孙吉晶 编辑: 蔡雯瑶(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09日 讯 (记者 何峰 孙吉晶)宁波首次“最洁美村庄”推选活动投票进入第五天,主办方收到大量的报纸选票,微信和网络的投票也继续火爆。

  网友“幸运戚戚戚”等在“乡下头”发表评论“拉选票”,他们想通过精美的介绍文字,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并支持他们的家乡。宁波日报报网招募乡村观察员的活动,网友反响依旧热烈,报名十分火爆。乡粉“滕嵩杰”说:“宁波的乡村各有特色,我已一头扎进乡村事业中,去了解并领略乡村的独特美!”

  昨天,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在鄞州龙观举行,主办方对“最洁美村庄”推选活动进行了展示。会议前后,有的参会人员扫码投票,有的认真阅读50个候选村庄的介绍。乡镇(街道)的干部们高度评价这次推选活动,认为推选活动大大激发了各地村民的自豪感和荣誉感,特别是在候选村庄的龙头示范作用下,“盆景”有望连成一道成林“风景”,希望宁波今后涌现更多小桥流水、林荫环绕、江南风韵的美丽乡村。

  鄞州横溪镇党委书记王志刚说:“周夹村进入50强,在横溪镇竖立了标杆,周围的村庄纷纷效仿学习,卫生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大家认识到,干净美丽是乡村的底色,提高农村生活品质,必须从卫生整治开始。通过活动的带动,实现‘一村美’迈向‘一片美’。”

  北仑春晓街道党工委书记应优辉告诉记者:“从前年开始,春晓街道就开始最干净村庄评比,通过每月督查和年底大检查相结合,铁了心要把环境卫生整治好。今年,各个村各出妙招,提升自身‘颜值’。春晓街道进入推选活动50强的慈岙村,通过多管齐下的整治,如今呈现一派美丽的江南水乡风貌。村民们住得舒服,也觉得脸上有光,开始分外爱惜村庄的环境。通过推选活动的宣传介绍,各个村以慈岙村为目标,开始你追我赶,龙头带动作用十分明显。”

  鄞州龙观乡李岙村是这次现场会的考察点之一,村支书洪国年一上午忙着给客人介绍情况。对于这次推选活动,他说:“李岙村目前正在实施原拆原建,工程还没有最后完工,没有参加这次推选活动。但等项目完成,236套联体排屋和90套多层交付,我们村村民的居住品质将得到质的提升。李岙将出现村容整洁、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新气象。”

  又讯鉴于“最洁美村庄”推选活动在微信和网络投票火爆,主办方昨天决定,在原来300名参与奖的基础上,再增设300名参与奖,每人可获得500M中国移动流量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