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大戏送上岛 老人笑开颜

2015年12月09日 08:54:15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林上军 史朵朵 编辑: 李选

  浙江日报讯“锵锵锵……”12月8日上午8时许,舟山市定海区东岠岛的农家小院里,一阵阵乐曲声交织演绎。在老屋、青山围就的一方舞台上,几名越剧演员深鞠一躬,唱起了《红楼梦》选段。

   台下,只坐着一个观众,这就是88岁的张德成老人。老人穿着过年时穿的新衣服,眼神专注,时不时跟着哼起来。张德成是个老越剧迷,但是身体不好,从未看过一场真正的越剧演出。

  为了让独居老人看上好戏,浙报集团舟山群岛新区分社联合定海美之声演唱团,走进偏远海岛,一对一送文化。

  “我们的文化共享,就是不漏下一个人,让所有人都有机会听一回真正的越剧。”定海美之声演唱团团长曹杏娣说。她带着演员们走乡串户,为老人送文化已经有8年,迄今为止他们为群众送戏已经上千场。“有的老人边听边哭,因为太孤独了。我们下决心,只要有人的地方,我们就把演出和服务送过去。”曹杏娣说。

  这次演出的节目单上,既有《梁祝》《盘夫索夫》等大戏,也有经典歌曲,全都是老人们点单率最高的节目。

  院墙外,不知什么时候,几个老戏迷围了上来。

  3平方公里的东岠岛上现在只有60多位老人。“年轻人大都到大城市去工作,只剩下老人留守着。很多老舟山人也不一定知道这个岛,更别提年轻人了。”岛上的五联村村委会主任夏志君说,“东岠岛有这么好的山水、空气,发展海岛旅游,以后,年轻人都会回来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