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全省特色小镇“比学赶超”第一次现场会在善召开

2015年12月02日 09:33:49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作者: 记者 王欢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02日 讯 全省首批特色小镇建设进度如何?发展中存在什么问题?11月30日,全省特色小镇“比学赶超”第一次现场会在善召开,全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相关负责人在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的带领下,一路考察、一路学习,树标杆、找差距,寻对策、理思路,共谋特色小镇发展新篇。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谢晓波,相关省、市领导,县领导祁海龙、何全根等参加。

  世界最大的巧克力雕塑,全透明的巧克力生产观光线,弥漫着巧克力芬芳的空气……在大云镇,与会人员参观了甜蜜的“巧克力工厂”。作为全省首批37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之一,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总规划面积3.87平方公里,围绕甜蜜、浪漫两大主题和产业培育、旅游度假两大功能,力争通过3~5年建设,建设成为国内著名的特色风情体验高地、婚庆蜜月度假胜地和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巧克力甜蜜小镇特色明显,实现了产业、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参观中,翁建荣对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秀洲区光伏小镇、临安云制造小镇等6个特色小镇作交流发言。省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特色小镇建设相关金融扶持政策。

  翁建荣充分肯定了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全省各地高度重视,扶持有力,高规格谋划,出台了高含金量的政策支持,形成了合力推进的工作态势。但是在特色小镇建设中,也存在着小镇内涵理解不够准确、建设进度不够平衡、产业层次不够高端、产业特色不够明确等问题。希望37个特色小镇以此次现场会召开为契机,对照小镇内涵特色,比一比规划吻合度、建设速度、产业高度、创新深度和扶持力度,学一学其他特色小镇的经验和做法,找一找自身差距,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翁建荣指出,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理解特色小镇建设对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创新创业、稳定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传承独特地域文化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要全面分析规划吻合度、建设进度、产业高度、创新深度和扶持力度等方面的不足,明确赶超方向。要突出“好、强、快、优、大、美”6个重点,即建设规划要好,产业特色要强,建设进度要快,服务质量要优,创新力度要大,内涵形象要美,推进特色小镇又好又快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