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椒江:用“弟子规”感化拘留人员

2015年11月24日 15:36:5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 王庆计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1月24日 讯 近日,笔者从椒江区拘留所了解到,该所为了更好地帮助被拘人员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错误,在日常法制教育的同时,开创了伦理道德教育,用“弟子规”教育来让被拘留人员在学习中深刻反省自己的违法行为。

  在日常的工作中,该所将《弟子规》全文制作成幻灯片以视频播放形式进行课堂讲解,并将《弟子规》教育列入了拘留所对在押人员教育的课程表。规定每日下午一次课程安排,组织全体被拘者观看谛听。同时,还不定期邀请社会各界专业人士进拘所作人生观、价值观、弟子规、三字经、道德经说教。

  一位因打架斗殴被拘者告诉笔者,自己以前从不知道什么叫弟子规,在这里通过学习后,才知道弟子规的真正含义,“做人要仁义、厚道、仁心仁德,做人必须向善,勿从恶。”他非常后悔自己因一时的冲动,为一点小事,和别人发生口角,把别人打了,现在被拘留,工作耽误,很不划算。

  该所所长金信林表示,各种陋习是被拘人员走向违法犯罪的重要原因,而克服陋习是他们走向新生的必然需要。学习《弟子规》不是知识教育,也不是政治教育,而是道德教育。现在让被拘人员学习《弟子规》,就是为了增加他们的善良和仁义,从而把思亲之情转变为改造的动力,发自内心地改掉各种陋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