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嘉兴市11个特色小镇争创省级

2015年11月24日 09:19:20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符静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1月24日 讯 继今年6月我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公布后,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联审活动也于近日举行。记者获悉,我市有11个特色小镇进入联审阶段,数量居全省前列。

  我市进入联审阶段的11个特色小镇分别为:秀洲区光伏小镇、智慧物流小镇,嘉善县归谷智造小镇,平湖市光机电智造小镇、九龙山航空运动小镇,海盐县集成家居时尚小镇,海宁市观潮小镇、厂店电商小镇,桐乡市乌镇互联网小镇、崇福时尚皮草小镇,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

  加快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小镇是今年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旨在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统筹发展大局。按照计划,我省未来3年重点培育和规划建设100个左右特色小镇,分批筛选。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名单确定工作于10月27日拉开序幕,此前市发改委积极组织各地申报,在此基础上,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省级部门对我市的申报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最终确定以上11个特色小镇进入此次创建联审阶段。

  据了解,省里根据各特色小镇的产业定位和省级部门职责分工,组织由省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厅等6个部门牵头,省委宣传部、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等9个部门参与的10个调研大组,对本次全省126个特色小镇申报对象进行实地调研。调研通过听汇报、看资料、对规划、查支撑资料等方式,主要对特色小镇创建对象的“规划空间、功能内涵、投资建设、扶持政策”等四个方面进行实地踏勘和初审。

  我市进入联审阶段的特色小镇数量居全省前列,这与我市的积极努力分不开。自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一方面,我市加快首批5个省级特色小镇培育步伐,另一方面,根据“梯度创建制”要求,积极谋划一批省、市级特色小镇,制定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力争通过3年左右创建,培育建设15到20个嘉兴市特色小镇。对达到省级特色小镇创建条件的,优先推荐争创省级特色小镇。

  各申报单位也高度重视,积极投身创建工作。以秀洲区智慧物流小镇为例,嘉兴现代物流园将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先进技术为支撑的现代物流科技服务体系。通过引进各类物流专业科研机构和人才,鼓励支持创业创新,利用政策和资金杠杆,加快智慧物流高科技和现代物流技术的广泛应用,培育一批有核心技术优势的智慧物流企业,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智慧物流等信息技术,发展物流科技服务、物流信息服务产业,以物流信息链、资金链的服务为手段,集聚一批第三方物流企业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